民航局:短途航線可取消或簡化餐食服務

2019年09月10日

       9月9日下午,民航局召開新聞發布會,回應了近期關于“航食質量下滑”的熱點問題。

       近期,有不少旅客反映航空餐食質量下滑,民航局7月也曾回複說正在修訂《中國民航旅客行李國內運輸規則》,擬刪除關于空中餐食的相關條款。

       對此,民航局綜合司副司長顧曉紅介紹說:“機上餐食是民航服務的重要內容,屬于航空公司自主經營範疇,航空公司可根據飛行時間、市場需求等因素,在確保飛行安全的前提下,自主決定是否提供餐食以及提供何種餐食。目前,《客規(征求意見稿)》中未涉及空中餐食服務的條款,主要目的是便于航空公司根據多等級票價水平,在細化豐富産品方面有更大自主性,旅客可根據自己需求選擇不同餐食服務的航班。”

       顧曉紅還指出,鑒于近期連續發生幾起機上餐食提供期間的飛機顛簸傷人事件,民航局重申了關于嚴格飛行安全的相關要求,明確航空公司在飛機起飛和降落階段不得從事與安全無關的工作。“由于短途航線空中飛行時間較短,乘務人員難以在有限時間內為旅客提供正餐,航空公司出于保護旅客與乘務人員人身安全的考慮,在短途航線上取消或簡化了餐食服務。”

 

       新聞來源:北京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