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航空飛澳航線獲批

2019年08月19日

       據聯合新聞網十八日消息:由長榮航空前董事長張國煒獨資成立的星宇航空,明年一月將正式開航。

       其向台灣交通部門申請第一批飛航日本、泰國共十三條航線已獲核准後,第二波申請澳門一條、越南四條共五條航線,也獲交通部門核定,星宇目前首航的航線尚未確定,申請獲准的航線將視機隊狀況進行安排,不會在一月全部都開航。

       已獲批十八條航線

       據指出,星宇航空第二波申請桃園至澳門航線,桃園至越南芽莊、峴港、下龍灣航線,以及台中至胡志明市包機,共五條航線,連同第一波獲准的桃園至沖繩、大阪、福岡、仙台、札幌、涵館、名古屋、成田等八條客運定期航線,台中至成田、台中至大阪等兩條定期包機航線,以及桃園至曼谷、清邁、布吉島等三條客運定期航線,合計十八條航線。

       澳門沒有限制航班

       由於星宇是新成立的航空公司,沒有航權可以分配,所以營運初期只能飛航開放天空,或是航班沒有限制的城市,這十八條航線中,日本、泰國是與台灣地區簽訂開放天空的國家,澳門則是不限航班,越南除桃園至胡志明市設限外,其餘航線不限班次。

       年底前引進三空巴

       台民航部門官員說,今年底前星宇會引進三架空中巴士A321 neo新型客機,明年六月前共有四架客機,他們申請航線獲准後,在正式開航前會就機隊、人力狀況,以及申請到的時間帶、航班能否有效串連等因素,重新配置航線,所以雖然這十八條航線已申請獲准,明年還有可能會依市場變化調整。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