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航空發布開創性“未來飛行”研究報告

2019年08月15日

圖:英國航空未來飛行展示包括VR體驗 圖片來源:英航

  英國航空公司發布的全球旅行報告指出,超個性化、沈浸式虛擬現實、3D打印健康解決方案、連接城市基礎設施的模塊化飛機、高超音速飛行,以及超慢速“巡航飛機”的興起,都將成為未來航空旅行的一部分。

  《英航2119:未來飛行》報告由英國航空公司與著名數據導向型趨勢研究機構ForesightFactory合作編寫,以此慶祝英航百年誕辰。這篇報告是同類別中規模最大的全球消費者旅行研究之一,報告共調查了來自十個國家的13000名消費者,咨詢了著名行業專家與未來學家,描繪未來20年、40年、60年甚至100年內的未來航空遠景。

  報告的主要發現和可能成果包括:

  報告發現,消費者希望飛行體驗更具個性化。共有46%的受訪者希望航班配備專用公共空間,用于開展社交活動,這種願望在新興市場尤為突出,其中55%的中國受訪者表達了這一願望。

  將來可以為飛機座椅配備生物掃描儀,收集乘客的生理和營養需求,以改進個性化飛行體驗。利用這些數據,可以針對乘客個人需求制定食品和飲料建議,並在飛機上通過3D打印滿足乘客需求。

  乘客如何適應目的地的難題——無論是倒時差還是旅行前的保健准備工作,都將成為曆史,因為3D打印機也可用于打印個性化保健補品。

  乘客座椅提供人工智能個性化服務,將基于雲的工作設施與娛樂服務集為一體,全息空乘人員能夠處理乘客的基本問題和請求,使客艙空乘人員擁有更多時間與乘客進行更多增值型互動。

  絕大多數消費者,包括68%的中國消費者,都認為未來航空公司的“客艙等級”制將會取消,定制套餐服務將會興起,屆時消費者將能夠選擇不同的空間和娛樂服務,購買可定制的飛行體驗。

  這項研究發現,消費者對便利性和個人自主性的要求已成為另外一種主要趨勢,乘客尤其希望在飛行期間加快整體旅行體驗。例如,73%的乘客(包括90%的中國乘客)希望在飛機上自助完成入境和簽證手續。63%的消費者希望配備飛行管家,為乘客安排著陸後下榻的酒店,還有56%的消費者希望在飛機上預訂接機出租車。

  這些需求可能會催生綜合型超環線式運輸系統,根據乘客要求將不同模塊的乘客直接送至指定客艙。模塊通過超環線隧道時,系統會自動辦理諸如登記和簽證檢查等手續,並記錄乘客的食物、飲料和娛樂偏好。

  環境是旅行者關注的另外一個考慮因素,43%的受訪者(包括53%的中國乘客)願意為更環保的航班支付更高價格。乘客對環保的關注已經超過了對速度的需求,45%的受訪者表示,如果飛行方式更環保,他們甯願忍受速度最慢的航班。

  專家預測,為了滿足消費者需求,將出現由電力和替代型燃料驅動的飛機,這種飛機能夠利用空中充電站在空中充電,以維持長距離航行。

  下一代超音速噴氣式飛機的出現將大大縮短飛行時間——紐約到倫敦的平均飛行時間將從7小時縮短至3小時,但該報告預測,由于消費者希望以輕松悠閑的方式啓動假期,未來五十年將出現速度較慢的體驗式飛行趨勢。

  此類航班可能采用“空中巡航”的飛行形式,以較慢速度搭載乘客飛過金字塔等景點,交互式虛擬現實導遊將為乘客提供沈浸式全程解說。乘坐巡航飛機旅行的乘客還可以選擇其他服務,包括機上瑜伽、冥想或藝術課程等。

  英國航空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亞曆克斯·克魯茲說(AlexCruz)介紹說:“《英航2119:未來飛行報告》不僅為我們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洞見,幫助我們了解全球消費者對飛行現狀的感受,也讓我們看到了乘客對未來航空公司的期望。僅在過去十年,航空業和飛行體驗就已發生重大變化,包括提升油效、減噪、機艙設計與奢華體驗。不難看出,以這樣的速度發展下去,這些看似天方夜譚的預言終將成為現實。

  “以這種方式紀念我們的百年誕辰,真令人興奮不已,我們與來自業內和學術界的優秀合作夥伴一起,通過這篇報告銘記曆史、把握當下、預見未來。”

  Foresight Factory的咨詢總監喬希·麥克班說:“航空業是一個始終站在創新前沿的行業,航空人致力于開發新型技術,使飛行比以往更快捷、更安全、更環保。

  “我們采訪了來自八個國家的13000多位受訪者,為這篇報告收集洞見,這些信息為我們描繪出有史以來最清晰的畫卷,告訴我們客戶對未來飛行體驗的期望,我們與未來學家和航空專家共同描繪出一幅令人振奮的畫面。從提供飛行瑜伽的空中巡航,到太陽能飛機和空中加油站,未來百年的航空業將進一步拓展技術疆域,實現超越當前認知的飛行體驗。英國航空公司是一家始終屹立于航空技術先鋒地帶的公司,很高興能夠與他們合作,祝英航百年誕辰快樂。”

 

  新聞來源:中國民航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