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旅遊價格預測:明年整體增速放緩,機票漲1.2%,酒店升1.3%

2019年08月06日

        國際差旅巨頭CWT和全球商務旅行協會GBTA聯合發布了2020年《全球旅遊預測》。預測指出,經曆了2019年大幅上漲之後,明年全球旅遊行業價格上漲趨向放緩,機票價格可能小幅上漲1.2%,酒店價格上漲1.3%,租車價格上漲1%。

        盡管全球經濟總體表現良好,預計2020年將實現3.6%的穩步增長,但大量的不確定因素勢必會抑制定價。

        CWT總裁兼首席執行官Kurt Ekert表示:“過去幾個月,風險和不確定性有所增加,尤其是不斷升級的貿易戰威脅、英國退歐、石油供應,全球經濟發生衰退的可能性加大。該預測將幫助企業在日益嚴峻的環境下做出正確的決定。”

        GBTA首席運營官兼執行董事Scott Solombrino表示:“科技進步及全球日益動蕩的經濟政治環境,改變了旅遊買家的工作方式。該年度預測為企業提供洞察,幫助他們了解變化的關鍵因素,並為希望制定2020年旅遊項目的企業提供路線圖。”

        亞太地區

        機票:+1.3%  

        酒店:+1.3%  

        地面服務:+0.5%

        由于中美關系惡化、全球金融環境趨緊和自然災害,亞洲經濟增長放緩。但該地區仍是最具活力的地區,亞洲GDP穩定增長,通脹溫和,市場樂觀。

        航空:亞太地區,印度捷特航空公司4月全面停飛,造成部分關鍵航線的市場空白,競爭減少造成機票價格升高,但隨著其他航空公司增加運力填補空白,機票價格已開始正常化。

        報告預測:中國大陸市場明年機票價格將上升4.4%,香港地區將上升0.5%。

        酒店:亞洲酒店行業正在蓬勃發展,預計酒店投資將同比增長15%。今年晚些時候,日本將主辦橄榄球世界杯,2020年將舉辦奧運會和殘奧會,這將增加該地區的遊客數量。日本酒店市場的供應正在急劇增加,以滿足活動期間赴日遊客激增的需求。

        報告預測:中國大陸市場明年酒店價格將上升1.9%,香港地區將上升3.1%。

        另據美國運通全球商務旅行(GBT)近期發布的《2020年酒店監測報告》預測,明年北京的酒店客房價格將上升1%;上海將提高2%;香港的漲幅將達到3%。僅從香港酒店房價的預測值來看,GBT與CWT兩份報告的判斷基本一致。

        地面交通:中國國有汽車制造商上汽集團(SAIC Motor)2019年宣布,旗下的汽車租賃品牌“享道租車”將為企業提供商務租車服務,取代目前在AVIS Budget Group旗下運營的現有合資企業。中國的汽車租賃服務提供商主要包括神州租車、一嗨租車、首汽租車和永達汽車。

        報告認為,上汽集團的入局將進一步加大商旅租車市場的激烈競爭。

        在中國,穩定的需求和激烈的競爭將損害汽車供應商。亞太地區的拼車服務飛速發展,許多公司允許員工在差旅時使用這些服務。滴滴出行、Grab、Go-Jek和Ola等供應商正積極推行擴張計劃,並實施更嚴格的安全措施。

        歐洲、中東和非洲

        東歐:航空:-0.2%  酒店:+0.7%  地面:+1.5%

        西歐:航空:+0.5%   酒店:+0.7%  地面:+0.5%

        中東和非洲:航空:+2.2%  酒店:+2.5%  地面:+0.5%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計,中東、歐洲和非洲地區經濟將穩步增長,分別增長0.3%、1.6%和3.6%。在歐洲,勞動力市場動蕩、氣候變化抗議、全球貿易戰、油價上漲和地區恐怖主義都有可能導致經濟放緩。

        航空:地區最大機場之一伊斯坦布爾新機場可能會改變歐亞航班客流量,為飛往中國和東亞的航班提供中途停靠點。

        酒店:丹麥和埃及都值得關注,預計明年丹麥的酒店價格將下跌。而埃及經濟在經曆了一段時期的動蕩後趨于穩定,該國的酒店價格正在上漲,預計將上升4.7%。

        地面交通服務:受該地區供求關系影響,東歐汽車租賃業務將出現1.5%的小幅增長。由于監管不一致,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的鐵路車票價格差異仍然很大。

        拉丁美洲

        機票:-1.6%  

        酒店:-0.4%  

        地面服務:+1%

        拉丁美洲經濟繼續增長,預計2020年將增長2.5%。阿根廷、墨西哥和巴西等經濟體形勢動蕩,將影響前景。

        航空:考慮到拉丁美洲地區長途旅行增長、中産階級不斷壯大,以及航空旅行較低的市場滲透率,航空公司將擁有很多發展機會。2017年以來,幾家新航空公司已經進入該市場,低成本航空公司已經在巴西、墨西哥和哥倫比亞獲得較大的市場份額。

        酒店:地區新酒店數量在2015-2016年持續下降,目前,在墨西哥的帶領下,情況可能正在好轉。2019年第一季度,該地區新開了超過10家連鎖酒店,預計2020年全年都將保持增長。墨西哥和整個拉丁美洲的酒店價格可能會繼續下降。

        地面服務:該地區最大經濟體巴西的需求增長推動了租車業務的小幅增長。租車公司報告稱,人們正在接受共享汽車,而非擁有自己的汽車,旅遊業的增長也將推動該行業的發展。

        北美

        航空:+2.3% 

        酒店:+2.3% 

        地面服務:+1%

        盡管美國經濟一枝獨秀,但由于關稅和貿易戰的影響,不確定性也在不斷增加。2019年美國GDP增速將放緩至2.1%,2020年和2021年將進一步放緩,預計分別為2%和1.8%。

        航空:美國和加拿大經濟強勁,因此預計機票價格將會上漲。大多數航空公司都希望增加輔助服務收入,保持競爭力,因此,Wi-Fi和休息室等服務的成本可能要與商務旅客協商。

        酒店:酒店行業增長緩慢但比較穩定。增長逐漸放緩將有助于價格恢複正常,改變部分大城市過高的房價。

        在舊金山、聖何塞、西雅圖和溫哥華等科技企業聚集的地區,酒店房價仍在增長。然而長期以來,這些城市需求一直居高不下,以至于價格上漲過多,商務旅行者居住的酒店離城市中心較遠。

        地面交通服務:由于簽訂了長期合同,2021年或2022年之前,不太可能看到任何價格上漲的趨勢。旅行者對汽車的偏好導致了人們選擇汽車的變化,從傳統的轎車轉向多功能越野車和卡車。(本文由Juli編譯自HospitalityNet)

 

        新聞來源:環球旅訊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