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鄧軍主席接待中國民航局呂爾學副局長一行訪澳門國際機場

2019年08月05日

  20198月2日,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執行委員會主席鄧軍博士率公司管理層熱情接待中國民用航空局(CAAC)副局長呂爾學先生、空中交通管理局局長車進軍先生、中南地區管理局局長胡振江先生等代表團一行參觀澳門國際機場。透過是次參觀交流活動,加深CAAC了解澳門國際機場基建設施及安保情況,加强內地與澳門民航交流合作進行深入調研。

  CAM執行委員會主席鄧軍博士表示對呂爾學副局長一行來訪交流表示歡迎,感謝中國民用航空局長期以來對澳門民航事業以及澳門國際機場發展的支持和幫助,鄧主席在致辭中表示,澳門國際機場自1995年12月營運,一直堅持「安全、效益、效率」為機場的發展宗旨,立足澳門、背靠祖國、面向世界,使澳門國際機場成為千萬級多功能國際機場典範。今年的重要任務是確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慶典活動和第五届特區政府成立慶典活動的順利進行。CAM未來的發展將認真落實習主席批准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積極地融入國家快速發展大格局中,做好綱要要求的澳門國際機場的改擴建和公務機的發展工作,以及繼續做好「兩個平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中國與葡語國家合作平台)的建設工作。會上CAM基建發展部副總監蕭浩敏女士介紹澳門國際機場基建設施情況及擴建規劃,機場營運過24年,以「小步快跑」的方式不斷更新設施,確保能提供世界級水準之機場服務;機場營運部營運分部總監耿亞軍先生及保安辦公室經理梁振邦先生分別介紹機場日常運營管理情况及機場航空保安規則措施, 以先進的管理方法和經驗,依據國際化標準,高質量高效率運營;澳門保安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潘樹平先生對機場保安服務、查驗程序進行介紹,不斷加强安保措施,為旅客提供一個安全的機場環境。會後,呂爾學副局長在鄧主席的陪伴下參觀考察澳門國際機場,加深對澳門國際機場安保設施及程序的了解,呂副局長對澳門機場、澳門民航人做出的貢獻給予肯定,表示將全力協助未來的發展,希望在大灣區框架下,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推動澳門機場擴建,提高運行效率、提高正點率,將澳門的民航優勢充分發揮。

  CAM董事局主席馬有恆先生宴請中國民航局,感謝中國民航局對澳門國際機場的支持。

  參加此次活動的代表還有:中國民用航空局——港澳臺辦公室主任丁明先生、公安局副局長李彤先生等;澳門特區政府民航局局長陳穎雄先生;CAM——財務暨行政部總監鄭淑群女士、計劃暨商務拓展部總監徐文玲女士、執行委員會辦公室總監羅頌儀女士、北京代表處首席代表苑衛芳女士、市場部總監方曉健先生、企業傳訊暨政策研究室總監毛燕麗女士、物流暨通用航空發展部總監胡漢新先生、內部審計部總監王錦濤先生。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