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安晤呂爾學交流民航發展

2019年08月02日

崔世安等與呂爾學等會面交流 

       行政長官辦公室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下午在政府總部會見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呂爾學一行,就促進澳門民航事業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的發展,以及加強航空安保協作等交換意見。

       崔世安在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陪同下會見呂爾學一行。崔世安表示,國家民航局與港澳民航部門簽署加強航空安保協作安排,將有助本澳民航部門不斷優化航空安保工作。感謝國家民航局一直以來在政策、技術和人員培訓等支持特區民航事業發展。

       呂爾學表示,是次簽署的協作安排有利促進三方合作。這次來澳考察,觀察到澳門航空安保工作、提升效率、各種設備配置等取得很大改進,也看到澳門民航事業發展很快。國家民航局會繼續積極支持澳門特區航空事業未來的規劃,尤其支持澳門特區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推動航空業發展。

       雙方還討論了澳門國際機場的客運量不斷增長,機場承載力面臨壓力,並就機場的擴建需要交換意見。

       參加會見的包括民航局長陳穎雄,國家民航局空管局長車進軍、中南地區管理局長胡振江、政法司司長顏明池等。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