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港澳簽灣區空域合作

2019年07月31日

內地與港澳民航部門簽署“粵港澳大灣區空域協同發展三方協定書” 

       深化空域管理  打造世界級機場群

       民航局訊:為了讓三地空域協同促進整體發展,內地與港澳民航當局達成了新的合作協定,並於昨日在香港簽署文本,透過優勢互補攜手建立密切的技術合作、推動低空空域發展和開展人才培訓。

       中國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香港特區民航處和澳門特區民航局就新的協同合作經過友好協商後,昨日在香港舉行會面並簽署“粵港澳大灣區空域協同發展三方協定書”,三地將按照《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對空域工作的指示,進一步發揮內地與港澳三方空管優勢,以創新發展促進三贏,共商共建,打造大灣區世界級機場群。

       根據簽署文本,三地在前期已建立的合作基礎上,將設立由空域工作人員、主要航空公司和機場的代表所組成的粵港澳大灣區空域協同發展小組,收集空域用戶的意見作為參考資料;以科學手段評估大灣區流量需求對空域運行的影響,為大灣區各機場的安全運作及發展規劃提供技術支持;深化灣區低空空域管理,促進通用航空的發展;鼓勵善用民航培訓設施和互認培訓課程,推動民航業人才培訓學習機制,為人才跨地區培訓提供便利。

       簽署儀式於下午五時在香港特區政府總部舉行,由中國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長車進軍、香港特區民航處長李天柱和澳門特區民航局長陳穎雄簽署文本。香港特區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和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呂爾學以主禮嘉賓身份見證了文本簽署。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