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飛澳門直航下月開通

2019年07月26日

       民航局昨公佈,已批准高麗航空提供平壤與澳門之間的航班服務,下月二日起首航,每周兩班。九六至0四年間,高麗航空曾提供平壤與澳門的定期和不定期航班服務。有旅遊業者表示,朝鮮一直是神秘國度,居民對此感興趣。雖不算熱門旅遊地點,但也有市場,唯要解決簽證問題。

       高麗航空屬於朝鮮國營的民用航空公司,今次是時隔十五年後,該航空公司再次開通平壤至澳門的往返航線。雖然祇是一條航線開通,但因朝鮮半島局勢牽引全球,就連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也加以提及。

       該報道指,澳門將成為高麗航空定期往返的第四個外國城市。這家航空公司目前有飛往北京、瀋陽,以及俄羅斯海參威的定期航線。相較於前述三個城市,新航點澳門距離平壤最遠,估計開通航線可能是為迎合朝鮮境內越來越多年輕富裕精英。

       澳門旅遊業者表示,近年朝鮮領導人頻繁拜訪國家主席習近平,顯示中朝關係逐漸改善,甚至希望借鑑國家四十年改革開放的經驗,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同時也與美國總統展現歷史性會晤,為國際舞台上增加曝光率邁進一步。

       朝鮮旅行團有市場

       朝鮮對澳門居民而言一直是神秘國度,雖不算熱門旅遊目的地,但也有一定市場。澳門過去十五年沒有直航至朝鮮的航線,但仍有旅行社組辦朝鮮旅行團,在珠海搭飛機到東北再轉機抵平壤,普遍是六至七天團。即使旅途奔波,去朝鮮也有捧場客。相信有直航後,該航線仍有一定市場,尤其是暑假旅遊旺季。

       旅行團除關注直航,仍要結合機票價格、簽證及出入境政策是否便利。目前朝鮮旅行團出發前,多數在內地申辦朝鮮簽證,辦理需時較長。倘未來可在澳門經指定機構代辦簽證,方便居民到朝鮮旅遊,業界願意組織澳門出發的朝鮮旅行團。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