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可移動性飛機座椅面世 中間位退後解決手肘之爭

2019年07月25日

圖:Molon Labe可滑動座椅 攝影:Tapis Corporation

       綜合外媒報道,上個月,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批准了Molon Labe公司設計的的S1型中間座椅布局方案投入使用。

       S1座椅設計消除了現代飛行的一些主要痛點。中間位比左右座位略為靠後,也略低于兩側座位,也較標准的18寸(45.7厘米)擴闊3至5寸(7.62至12.7厘米)。這種設計讓中間乘客有足夠的肩膀伸展空間,而窗口位及走廊位的乘客也可以將手肘放在靠手位。該款飛機座椅可以將靠過道的座椅向內滑動,從而將中間座椅“收起來”。

       Molon Labe公司創辦人兼行政總裁Hank Scott指,座位設計讓每個人都可以伸展多一點,“沒有縮窄任何座位,其中一個座位還擴闊了,我們這樣解決手肘之爭。”但他強調座位始終無法解決飛行的不適感,座位無法下降,伸展雙腿的空間也不會多了,“(坐飛機)仍然很糟糕,只是現在不再那麽糟糕”。

圖:Molon Labe可滑動座椅 攝影:Tapis Corporation

       S1座位可用于短程國內航線,目前正由科羅拉多的Primus Aerospace生産,Scott預計2020年4月或5月前,該款飛機座椅就可以在兩家航空公司投入服務,其中一家為北美航司。Molon Labe公司還透露,該航司為座椅選擇了黑色,這就排除了捷藍航空,這意味著很可能是精神航空,因為精神航空表示即將推出新的黑色客艙座椅。

圖:Molon Labe可滑動座椅 攝影:Ben Smithson

       設計該款飛機座椅的初衷是增加飛機過道的寬度,提高旅客登機和離機速度。航空公司不希望第3排的旅客阻礙了後面100多名旅客登機,因為這會導致延誤。如果每架飛機每天執飛的航班越多,它帶來的收入也就越多。

       雖然這一切設計都很好,但是滑動式飛機座椅需要搭配一個完全不同的登機過程才能發揮作用。中間座椅被“收起來”後,靠窗位乘客先登機,然後是過道位乘客,最後才是中間位的乘客。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