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機場代表於2019民航趨勢論壇分享非航業務經驗

2019年06月27日

        2019年6月19-20日,由航聯傳播旗下民航資源網舉辦的2019民航趨勢論壇在京舉行。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計劃暨商務拓展部總監徐文玲女士、北京代表處首席代表苑衛芳女士一行五人代表參加。澳門國際機場2018年旅客量826萬人,創下機場總體收入55.2億澳門元,其中機場專營公司總收入為15.6億澳門元,非航空收入占比56%達到8.72億澳門元的優異成績。徐文玲總監受邀代表公司就《探索澳門國際機場新商業模式》發表主題演講。演講中結合澳門國際機場的定位、營運方針以及非航業務方面的發展策略分享經驗。因客觀條件限制,截至2018年澳門國際機場主要商業面積只有5212平方米不到總候機樓面積的10%,因此對商業區域的最優設計及定位,以及透過公開招標的方式來選擇條件合適的合作夥伴,創造一個公開而且公平競爭的營銷環境,方能突破空間的限制,在有限的空間資源,發揮公司營運的最大效益。

        作爲中國最具國際化視野、聚焦航空與旅游業的行業頂級盛會之一,本次民航趨勢論壇以“新機遇新挑戰,樞紐競爭力建設 ”爲主題,以“提升機場競爭力”爲核心,聚焦中轉能力建設、區域經濟發展、商業模式創新等主題,打造一場民航界的饕餮盛宴。論壇上首次發布《2018國內千萬級機場競爭力指數》報告,從載客能力、通達性、運行效率、盈利能力等維度,對國內37家千萬級機場的競爭力進行排名,以同樣的標準觀察港澳臺機場,澳門機場總得分相當於國內前十的水平。

        CAM其他代表包括計劃暨商務拓展部經理曾詠雯女士、企業傳訊暨政策研究室經理寇宇女士及北京代表處秘書宋玥女士。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