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奧運將推空中的士

2019年06月24日

空中的士亮相巴黎航空展(美聯社)

       據中央社、中新網廿三日消息:法國為了讓二0二四年巴黎奧運的觀賽者順利抵達比賽現場,將推動從機場搭乘空中的士前往賽場的計劃。

       目前遊客從戴高樂機場到巴黎市區,搭乘火車或巴士要花費一小時的交通時間。

       自動駕駛送客

       如果巴黎機場公司、空中巴士及巴黎大眾運輸公司成功,未來在飛機降落在跑道滑行停止後,就能出動自動駕駛的空中的士,送乘客前往奧運目的地。

       這些公司利用近日的巴黎航空展說明奧運提供絕佳的機會,帶進垂直起降飛行器這項未來服務,他們將開啟可行性研究。

        緩解交通飽和

       目前高速公路使用趨於飽和,甚至超過負荷,垂直起降飛行器的需求量就逐漸產生。

       目的在減少戴高樂機場到市中心交通時間的鐵路快線計劃,已經延到奧運之後的二0二五年,使得奧運交通問題更加引人關注。

       對於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機場營運商巴黎機場公司,以及巴黎大眾運輸公司來說,奧運是展現法國處理城市交通能力的機會。

       年底航站選址

       巴黎機場公司年底前會從巴黎周遭地區十處航空站選出一處作為“垂降場”,容納所謂的空中的士。理想情況下,這項服務每六分鐘就有空中的士升空。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