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接待中國民航局粵港澳大灣區民航發展規劃調研小組訪問考察澳門國際機場

2019年06月19日

2019年6月17日,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 (CAM) 執行委員會主席鄧軍博士熱情接待中國民用航空局 (CAAC) 粵港澳大灣區民航發展規劃調研小組,包括團長發展計劃司調研員穆陽先生、中南地區管理局副局長劉衛民先生在內等一行九人,研討並參觀了澳門國際機場,透過是次參觀交流活動,加深了CAAC對澳門國際機場的了解,並全面傾聽澳門民航業在國家大灣區規劃下的發展情況。

鄧軍主席對調研小組到來表示歡迎。澳門國際機場二十四年來一直以安全、效率、效益為營運宗旨,在介紹澳門國際機場的歷史事件、近況和未來發展動向時,鄧主席回憶道澳門國際機場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交流的平臺,曾經為CAAC培養了眾多空管方面的人才,並最早與周圍機場建立迄今為止被公認為最成功的區域機場合作機制;澳門國際機場無論是在兩岸通航上,還是在推動澳門與東南亞及與東北亞國家和地區的合作和發展上,都是功不可沒的;同時,以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為定位的澳門,未來需要繼續轉型向多元化經濟發展,而航空業的發展就是其最重要的一環。澳門國際機場的定位是立足澳門、背靠祖國、面向世界,鄧主席重申與CAAC的合作是長期和緊密的, 希望CAAC從政治、經濟以及民航專業上繼續全力支持澳門國際機場的全面發展。

會議上,CAM計劃暨商務拓展部總監徐文玲女士就澳門經濟及發展定位、澳門國際機場的定位和經營方針以及澳門國際機場的發展規劃進行了介紹。市場部總監方曉健先生針對澳門機場市場發展、在大灣區的虛擬化候機樓的建設進行了講解,並通過澳門酒店房間數量和陸海空通道分析澳門的接待能力。而基建發展部總監高岸聲先生則對機場候機樓南面的擴建項目、將來陸海空轉運中心的規劃進行了闡述。

會議後調研小組參觀了澳門國際機場,加深了對澳門國際機場管理及前線工作情況的了解。調研小組表示粵港澳地區建設是中央確定的新國家戰略,而澳門經濟的發展必須要有澳門航空業的大發展。而澳門國際機場目前的戰略定位非常準確,發展潛力巨大,並表示將全力配合支持未來的發展。

參加此次活動的代表團成員還有國務院港澳辦交流司發展處主任科員劉潔純女士、民航局港澳臺辦公室處長章樂先生、中國民用航空中南地區管理局計劃處處長趙國慶先生、中國民航機場建設集團公司規劃設計總院總規劃師牧彤先生、 中國民航機場建設集團公司規劃設計總院高級工程師宿百岩先生、中國民航科學技術研究院主任彭崢先生以及中國民航科學技術研究院研究員莫輝輝先生。CAM其他參會代表包括: 財務暨行政部總監鄭淑群女士、企業傳訊暨政策研究室總監毛燕麗女士、經理寇宇女士和湯怡侖女士。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