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機場代表出席國際民航組織航空情報服務 - 航空情報管理執行工作組(AAITF / 14)第十四次會議

2019年06月03日

    國際民航組織航空情報服務 - 航空情報管理實施小組第十四次會議於2019年5月20日至24日在曼谷國際民航組織亞洲及太平洋辦事處舉行,共有來自亞太地區24個國家的89名代表, 2個特別行政區和3個國際組織和4個行業合作夥伴。澳門國際機場専營股份有限公司(CAM)機場營運部高級通訊導航監視工程師孫勁忠先生和高級航行情報主任伍偉國先生與澳門民航局代表一起參加了會議。

    航空信息管理(AIM)的實施是民航界這幾年來最熱門的話題之一。該會議重點關注並監測亞太地區從航空信息服務到航空信息管理的過渡,特別是監測國際民航組織正在準備的附件4,附件15的更新替換以及8126號文件和10066號文件等指導文件的起草。會議研究了其他地區的航空信息交換模型(AIXM)和電子飛航指南(eAIP)的航空數據管理方法,以促進這些方法和模型在亞太地區的實施。各國還相互分享他們的經驗,面臨的挑戰以及在實施AIM方面取得的進展。此次會議對澳門民航業產生積極影響,不僅有助於跟踪全球AIM的發展趨勢和進展,而且還能做好應對可預見問題的準備,確保澳門國際機場AIM得到更順暢的實施。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