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機遇續增亞洲航線

2019年06月03日

 澳航近年積極擴建航網,加密現有航線的航班。 

       澳門航空總經理曾華亮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為澳門民航業帶來新的發展機遇。隨着澳航機隊規模擴大,在符合經濟效益、可持續發展的前提下,將增設亞洲航線,成為亞洲的區域性航空公司。

       連續九年盈利

       曾華亮表示,澳航自0八年兩岸直航後開始戰略轉型,一○年重新錄得盈利,雖然一五年、一六年本澳經濟深度調整,但仍然錄得盈利,至今已連續九年盈利。澳門航空的發展與外部經濟大環境及國家宏觀經濟戰略緊密連接,目前最大的機遇是粵港澳大灣區,澳門民航業將迎來新的發展機遇。

       在大灣區的城市群及機場群中,澳門體量最少,但具有特殊的地位及功能。儘管澳門內需市場不大,但澳門國際機場去年仍錄得860萬人次的客量運,再創歷史新高,靠的就是旅客市場的支持。過去五年,澳門國際機場的客量每年平均增長約一成,今年首季客量增長百分之十六,市場發展速度正在日益加快。面對大灣區的城市群及機場群,澳航着眼於成為亞洲的區域性航空公司。

       年運力增一成

       目前澳航在亞洲市場有26條航線,將因應市場發展拓展新航線。早前A320 NEO加入澳航機隊,隨着機隊規劃擴大、更新,未來將會拓展東南亞、南亞市場,如新加坡、吉隆坡及印度德里等。正在研究A330及 A350的可行性報告,探討現有及下一步開拓的航線網絡是否與這些機型相匹配。首先要符合經濟效益,一步一步穩打穩紮,才能具備可持續性發展。

       陳洪補充指,澳航目標是成為適度規模、服務一流的區域性航空公司,計劃每年運力投入增加百分之十,航線網絡主要覆蓋內地、東南亞、東北亞,南亞也是可以開拓的市場,重點是理性發展,確保航線的可持續性。除考慮增設新加坡、吉隆坡航線外,也會加密亞洲市場的航班,東京目前是增至每日三班,大阪目標是每日兩班,高雄則增至每日三班。適當時候會考慮引進長途航程的寬體機,取決於市場發展。畢竟洲際航線需要龐大的客量支持,澳門暫不具備條件。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