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運力配合建設世旅休閒中心

2019年06月03日

澳航曾獲特區政府頒發旅遊功績勳章

       澳門航空副總經理廖寒西表示,澳門近年積極投資運力,配合澳門建設“一中心”及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去年澳航運力增加百分之十六,載客量按年升百分之十八至三百二十萬人次,今年首季客量繼續保持增長,配合建設“一中心”取得初步成效。

       推一程多站航線

       廖寒西表示,澳航為配合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以及配合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在航點佈局、市場產品、運力投入均作出投資。去年擴大內地航點佈局,加密成都、上海、北京航線的航班,並增設青島、常州航線;並按市場發展需求,增加東南亞航班及日韓市場的航班,滿足本澳居民、旅客的出行需求;除了豐富市場產品外,也透過電商平台,增加多元化宣傳模式進行推廣活動,進一步挖掘大灣區的客源。

       在一連串的努力下,一八年,澳門航空運力投放增長百分之十六,但全年載客量達到三百二十萬人次,按年上升百分之十八,載客率上升至百分之八十二。期內,東南亞航線承運旅客有二十四萬人次、台灣航線載客十六萬人次,東北亞航線運輸五萬人次,運送的珠三角旅客有十四萬人次,澳門居民有五十一萬人次。全年使用澳航“一程多站”旅遊產品的旅客有四十二點八萬人次,例如台灣——澳門——上海或北京、北京——澳門——曼谷,當中內地出發的“一程多站”旅客佔二十九萬人次。

       結合大灣區引客

       今年雖然面對外圍經濟增長放緩,但澳航仍然做出一點成績。首季內地航線運力投入按年增長百分之十六,但內地航線旅客按年增長百分之二十四;台灣地區航線旅客增長百分之五十一;國際地區航線運力投入按年增加百分之七,而旅客量則錄得百分之八的按年增長,其中日本增長百分之十二,韓國則增長百分之五。按年齡劃分,三十一歲至五十一歲的旅客佔比達到百分之四十三,六十歲以上的旅客按年減少百分之三,二十歲至三十一歲的旅客按年增長百分之十二。從數字上可見,澳航營運沒有受到經濟不明朗因素影響。

       近年六大博企的綜合旅遊項目落成,結合澳航日漸多元的旅遊產品,相信本澳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定位已取得初步成效。隨着澳航引進的新飛機陸續加入澳航機隊,未來將可推出更多特色旅遊產品。並會結合大灣區城市推廣,增加旅客到訪澳門的誘因,為澳門經濟繁榮穩定發展作出貢獻。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