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對專營權態度開放

2019年06月03日

配合宣傳澳門“美食之都” 

       民航局今年初發出新聞稿表示,明年十月以後將不會再給予澳航航線獨家經營權,但澳航仍會以空運經營人資格繼續在澳提供航班服務。澳航執行董事局主席兼總經理陳洪表示,澳航對專營權持開放態度,但希望政府適時、有序地建立開放規劃,避免對行業造成負面影響。

       陳洪表示,從航權角度看,澳門民航業本身就是開放的市場,除了澳門航空外,還有二十七家外地航空公司經營外地往返澳門的航線,已經是一個開放的市場。

       澳航對於專營權問題持開放態度,希望任何時候祇要有利於澳門社會、經濟發展,提高行業發展水平,任何一種舉措都是可行;希望政府適時、有序地實現開放,建立相應的開放規劃,最終確保行業處於健康的發展狀態,否則可能衝擊行業發展,對社會、經濟造成負面影響。至於不給予澳航航線獨家專營權,是否對澳航營運造成影響,暫時難以下結論,因當局仍沒有公佈開放規則。對未來的營運發展,取決於當局制定的規則。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台,澳門民航業要結合大灣區的建設、發展,與周邊香港、廣州、深圳、珠海的機場要實現錯位發展、優勢互補的發展模式。結合港珠澳大橋及未來落成的深中通道,尋求與周邊城市的業界建立合作關係,利用基建的便利性,為灣區城市的同業創造共贏。澳門應該加快航空的基礎設施建設,為行業發展提供更多專業人才的培養基礎,這需要全社會共同努力。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