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的士瞄准亞洲市場 年底將于新加坡首次亮相

2019年05月28日

       雖然空中的士背後的技術支持主要來自歐洲,但是受限于當地的監管法律法規,它的首次亮相將出現在亞洲。

       空中的士首選亞洲市場

企業微信截圖_20190527142503.png

Volocopter的全電動垂直起降機(圖片來源:Volocopter官網)

       來自德國的載人電動飛機品牌Volocopter已經于2017年在迪拜展示了世界首個空中的士,並計劃于今年在新加坡開設試飛航班。

       此外,來自奧地利的飛機內飾供應商FACC品牌(菲舍爾未來先進複合材料公司)也將在明年和中國的億航(EHang)智能飛機合作生産數百架無人駕駛空中的士。

       目前,大部分空中的士的項目都位于歐洲和北美,雖然許多國家都希望這種新技術能盡快應用到實際服務中,但實施過程還需當地政府監管部門的支持。在亞洲,億航受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AVIC)監管,新加坡和迪拜等地區的政府則對空中的士非常支持。

       背後有英特爾和戴姆勒兩家公司的支持,Volovopter成為最先打開空中的士市場的公司。它在新加坡建造了價值170萬美元,550平方米的飛機場(Volo-Port),Volocopter的首席執行官弗洛裏安·路透(Florian Reuter)表示,新加坡的公共設施相對其他城市對空中的士更友好便利。

       億航與FACC合作打造超輕空中的士

Ehang_flying_taxi.jpg

億航216機型空中的士(Flying taxi)

       FACC的首席執行官羅伯特·馬赫特林格(Robert Machtlinger)表示,FACC最著名的是空客公司以及波音公司的輕型符合材料供應商,他認為,空中的士的銷售額將在十年內翻倍,達到22億美元。

       該公司將和中國廣州的億航公司合作,幫助減輕億航216型號無人機15%的重量,以提高速度和延長航程。明年年底前,FACC位于奧地利的生産線將為億航216生産首批300臺的輕型複合材料。

       目前,億航216機型的售價約為33萬美元,能夠以時速160公裏持續飛行70公裏。除了服務于城市班車外,216還可以載客,幫助海上石油運輸,並在發生自然災害後提供航班支援。

       億航已經用原型機飛行了7000個小時,該模型目前約有幾千個預訂單,正計劃與FACC合作在位于奧地利北部的林茨(Linz)城進行試飛。

       Lilium的超長航程可實現英法直飛

       Volocopter將在新加坡同時測試飛行和地面操作,並開始驗證其最新的具有18個旋翼的設計是否可行,和億航的飛機一樣,Volocopter也可以用自動飛行模式運載兩名乘客。

       全球範圍內,有超過100種電動飛機項目正在研發中,另一個較為出色的品牌是位于德國慕尼黑附近的Lilium,由騰訊等公司投資。和volocopter、FACC不同,Lilium沒有在亞洲,而是在邁阿密和日內瓦等城市進行試飛運行,其電動五座噴氣飛機的最長航程可達300公裏,足夠從紐約飛到波士頓,或者從法國飛到英國。

       Lilium飛機完全電動,是首款能夠在懸浮模式和水平飛行間切換的裝置。采用雙座設計,重量約600千克,擁有36個電動風扇發動機,起飛時可指向下方,飛行時可水平指向前方。(本文由邁點網編譯自skift)

 

       新聞來源:邁點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