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航空業盤點:最繁忙航線一年起降8萬次

2019年05月27日

圖/視覺中國

       毫無疑問,商業航班的普及拓展了人類交往的邊際,將其形容為現代商業社會的基石一點兒沒有誇大的成分。雖然理論上人們可以坐飛機到任何他們想去的地方,但絕大多人來往的方向確是驚人地相似。

       VisualCapitalist專欄作家Jeff Desjardins根據今年4月初英國航空服務機構OAG發布的年度盤點,通過圖表的方式盤點了過去一年(2018年3月至2019年2月)全球最忙碌的商業航線。

       國內航班數量“碾壓”

       Desjardins表示,單從航班數量來看,國內航線的航班數量要遠超國際航班。在過去的一年裏有15條國內航線的航班數量要比最熱門的國際航線多。

       至于全球最熱門的航線,不熟悉亞洲地理的朋友可能會感到意外。

圖:2018-2019全球最熱門國內航線,來源:VisualCapitalist、OAG

       距離約300英裏,連接韓國首都首爾和濟州島的航線以每年接近8萬個航班問鼎全球最繁忙航線,同時甩開第二名的差距非常大。這也意味著目前每天往返首爾和濟州島的航班高達200余個。

       Desjardins指出,濟州島有著“韓國的夏威夷”之稱,是韓國國內極度熱門的度假勝地,每年要接待1500萬名遊客。

圖:2018-2019亞太地區國內航班數量排名,來源:VisualCapitalist、OAG

       在亞太地區國內市場,最為顯著的特點是航空公司競爭激烈,在每條熱門航線的飛機和航空公司數量幾乎為北美地區的二至三倍。

圖:2018-2019歐洲地區國內航班數量排名,來源:VisualCapitalist、OAG

       雖然各個國家面積不大而且有便利的簽證政策,但歐洲地區各國國內航線的熱度仍要高過跨國航線。

圖:2018-2019北美地區國內航班數量排名,來源:VisualCapitalist、OAG

       北美地區最熱門的航線前九名都集中在美國,加拿大只有溫哥華-卡爾加裏航線勉強擠進前十。

       國際航線亞洲“霸榜”

       馬來西亞吉隆坡和新加坡這條航線是過去一年裏最為繁忙的國際航線,累計飛行了30,187個航班。在這條短短一個小時的航線上平均每天有八家航空公司的41個航班爭奪客源,可謂是競爭最激烈的國際航線。

       最值得關注的是,在全球最繁忙航線排名中,除了排名第7的紐約和多倫多航線(17,038個航班)以外,其余所有航線均位于亞洲。

 

       新聞來源:WEEX 交易計劃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