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機場成功連續六年獲ACI「機場碳排放認可計劃」“減少”級別認證

2019年05月08日

    世界氣象組織報告指出過去(2015、2016、2017及2018)乃地球上有紀錄以來最高溫。長期持續的氣候變化是由於大氣層內屢創新高的溫室氣體含量所致。為落實減排及實踐綠色機場策略,澳門國際機場自2014年起參加了國際機場協會(ACI)發起的「機場碳排放認可計劃」。2019年5月澳門國際機場連續6年成功獲發「機場碳排放認可計劃」的「減少」級別(即第二級別)認證。

    要獲發減少級別認證的其中一項要求為機場當年在可控範圍內的的碳排放量要比過去3年的平均值少。由於澳門國際機場過去幾年客運量持續上升旅客增加對資源運用,如耗電量等需求更大,要達到持續減少碳排放量確實是一大挑戰。然而,在機場各單位同心協力下,澳門國際機場2018年每起降架次之碳排放量2012年相比減少達40.98%。

    因應機場航班量的穩步上升及即將開展的擴建工程,澳門國際機場為未來年定立了更進取的新目標,即“至2028年,每架次航班起降的碳排放量比2018年減少30%”的「十年碳排放管理方案」。機場將透過在能源效益、燃料效益、廢棄物管理、環保建築及鼓勵持份者共同參與等等領域內推行多項投資計劃及營運措施以達至此減排目標。一系列環保舉措將加強澳門國際機場的可持續發展,同時為減排出一分力。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