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定價成趨勢 5年間全球航司行李費收入翻番

2019年05月08日

       根據一項最新報告,2018年全球航空公司行李費收入共計217億英鎊,而2014年該項收入為100億英鎊。

       隨著更多的傳統航空公司開始對票價進行分類定價(特別是在歐洲和北美地區),這一報告得出的2018年全球航空公司輔助收入為721億英鎊。

       上述數據由咨詢機構Idea Works Company與租車分銷公司Cartravler共同研究預測而得。他們分析了世界範圍內航空公司的輔助營收數據,以及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的預測數據,並將其應用到更大範圍的列表中從而得出這份全球預測。

       行李費用包括行李托運的成本、重型或大型行李的額外費用。對某些航空公司來說,這即是對超大號手提行李征收的費用。

       匈牙利低成本航司威茲航空CEO說,今年年初,該航空公司嚴格的手提行李政策將每位乘客的單位收入提高了7個百分點。

       這份報告指出,嚴苛的行李費用一直是高收益低成本航空公司的特征之一。特別是最近兩年來,占據領先地位的全服務航空公司也開始逐漸實行這一策略。

       Cartrawler首席商務官艾琳·麥考馬克(Aileen McCormack)說:“航空公司的‘菜單式營收’,或者對于旅客來說是航空公司基礎費用之外的可選擇附加項目,在最近幾年間開始急劇增加,從2014至2018四年間上漲了128%。”

       “所以行李費收益能夠獲得相似的巨大利潤,也就不足為怪了——不論是在貨幣價值方面,還是全球航司整體營收的比重方面。”

       通過分析全球20家頂尖全服務航空公司,該報告發現只有一半航空公司將托運行李費用包含在所有機票中。剩下的航空公司則在各自航線網絡的部分或者全部采用收取行李費用的做法。

       不增加行李托運費用的航空公司主要分布在亞太地區和中東地區,主要有中國國航、國泰航空、大韓航空、澳洲航空、新加坡航空、阿聯酋航空、卡塔爾航空、土耳其航空以及美國西南航空。

       在票價基礎上增加行李費用的航空公司主要有法國航空、荷蘭皇家航空、英國航空、漢莎航空、瑞士航空、奧地利航空、北歐航空、巴西南美航空(LATAM)、加拿大航空、阿拉斯加航空、美國航空、達美航空和美國聯合航空。

       該報告還指出:“歐洲地區和北美地區之所以對行李費用如此依賴,很大程度上是因為相當重要的低成本航空公司産業的存在。”

       此外,英國航空在大部分全球航線網絡中提供基礎經濟艙票價的做法也是很特殊的。(本文編譯自《商務旅行者》)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