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自助值機更簡單 澳公司推出“刷臉”值機系統

2019年05月07日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到機場乘坐飛機時,櫃臺值機排長隊,自助值機、自助托運又手忙腳亂?澳大利亞一家科技公司推出“刷臉”值機,讓乘客快速通過。

       報道稱,Elenium公司使用生物辨識科技讓乘客免去傳統登機手續。該科技除了生物辨識外也使用語音辨別、人工智能及雲端科技,以後不用掃描登機證、人工輸入旅行數據,旅客不必使用複雜的互動接口。

       旅客可以在搭飛機前利用名叫Voyager(旅行者)的應用程序上傳護照以及臉部照片,上傳後,系統會將行李與該旅客連結。抵達機場托運行李時,機器會辨識旅客身分,行李不必貼行李條就能直接上輸送帶。

       此外,登機手續更簡便,因為系統可確保與證件相符的旅客登機。

       旅客入境時,系統會進行辨識並告知行李所在的轉盤。

       相同概念也能運用在免稅商品上,但有別以往的消費模式,旅客不必自己提免稅品。系統會記錄一切,將商品送到旅客住家或下榻飯店。

       該公司已和阿提哈德航空(Etihad)合作,年底前在阿布紮比機場啓用新設備。此外,該公司還與亞馬遜網絡服務公司合作,在世界各地推廣産品。

 

       新聞來源:環球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