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失信黑名單:新增1011人限乘飛機

2019年05月06日

       5月5日,國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公布《4月份新增失信聯合懲戒對象公示及公告情況說明》。根據說明,4月新增因嚴重失信行為而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嚴重失信人1011人。

       其中,民航局提供1007人,主要涉及隨身攜帶或托運國家法律、法規規定的危險品、違禁品和管制物品,在隨身攜帶或托運行李中故意藏匿國家規定以外屬于民航禁止、限制運輸物品,使用僞造、變造或冒用他人乘機身份證件、乘機憑證,在航空器內使用明火、吸煙、違規使用電子設備,不聽勸阻等。將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

       證監會提供4人,涉及逾期不履行證券期貨行政罰沒款繳納義務和上市公司相關責任主體逾期不履行公開承諾。將限制乘坐火車高級別席位(包括列車軟臥、G字頭動車組列車全部座位、其他動車組列車一等座以上座位)和民用航空器。

       名單于2019年5月5日(2019年5月第一個工作日)在“信用中國”網站發布,自發布之日起7個工作日為公示期,公示期內,被公示人可向有關部門提出異議,公示期滿,被公示人未提出異議或者提出異議經審查未予支持的,開始受到相關限制。

       相關新聞:

       《關于在一定期限內適當限制特定嚴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推動社會誠信體系建設的意見》將于5月1日起實施

 

       新聞來源:中國民航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