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機隊更新首引A320 NEO客機

2019年04月30日

A320 NEO成為澳航乃至本澳民航業的里程碑 

陳 洪 

       澳門航空昨為新引進的首架A320 NEO飛機舉行慶典儀式。該航機命名為友誼號。澳航執行董事會主席兼總經理陳洪表示,澳航共向空中巴士公司訂購九架A320 NEO及A321 NEO客機,向北可飛日本札幌,向西可飛印度德里,南至雅加達。今年共交付六架,首先會加密現有航線的航班,逐步結合市場開拓新航點,如日本札幌料以季節性的航班為主。

        慶典儀式昨上午十一時半假澳門國際機場機庫進行。中聯辦秘書長王新東、宣傳文化部部長萬速成,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辦公室主任朱夕其,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長米健、信德集團行政總裁兼董事總經理暨澳門航空執行董事何超瓊等出席。該航機命名為友誼號,何超瓊任教母,並為新機主持授名揭牌。

       擴充機隊提升素質

        陳洪表示,作為機隊大幅更新的第一步,澳航接下來還將引進更多架新型NEO客機,其中包括A321 NEO,並退役部分長機齡客機。這將讓澳航機隊規模進一步擴充,素質進一步提升,為未來航班加密、航線擴展提供更充足的準備,提升澳航參與國際競爭的優勢。

       他指出,A320 NEO具有低噪音、油耗低等特點,為乘客提供安靜舒適的客艙環境。由於燃油消耗降低,因此航程比傳統A320遠,由澳門出發往北可飛至日本札幌,往西可飛至印度德里、孟買,南可飛至印尼,甚至更遠。第一架A320 NEO飛機主要投入到日本及東南亞航線。

       加密航班拓新航點

       澳航共向空中巴士公司訂購九架A320 NEO及A321 NEO客機,今年合共交付六架,往後都以引進NEO機型為主。首先會加密現有航線的航班。七月東京航線增至每日兩班,正研究大阪、曼谷航線有沒有增班的可能;內地方面,力爭年底成為首批進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的航班,南京、成都航線都有加密航班的意願。將根據交付情況,逐步結合市場開拓新航點,今年底、明年初拓展新加坡、吉隆坡,日本札幌料以季節性的航班為主。

       A320 NEO的引擎與過去的型號不同,使用大量新技術。澳航安排技術人員、飛行員到空中巴士公司接受培訓,已初步掌握NEO機型的技術情況,並已獲得執照。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