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完成驗收首架在澳註冊的空中巴士A320neo飛機

2019年04月26日

       民航局完成澳門航空有限公司引入第一架空中巴士A320neo飛機的驗收工作,並於4月25日向該公司頒發了航空器適航證明書和航空器登記證書,以及於今天完成在澳註冊的所有程序,該航機亦是首架在澳註冊的neo系列客機。

       民航局於去年12月正式收到澳門航空提交文件,申請於2019年引入三架空中巴士A320neo系列客機。在審批在澳註冊航空器的過程中,民航局需要進行一系列的檢查,確保航機符合澳門航適要求。民航局在完成第一架“neo”客機的首階段文件審查後,委派兩名適航檢查員前往法國圖盧茲為最後審批進行必要的驗收工作,包括詳細審閱航機的生產記錄、檢視機體和其配置、以及評核航機的飛行測試。於4月25日,民航局確認新航機符合澳門適航要求,並向澳航頒發了航空器適航證明書和航空器登記證書,新航機在澳的一切登記工作亦於今天完畢,航機註冊編號是B-MCK。

       民航局表示,安全監督工作包括確保所有在澳註冊航空器具備適航條件,故此必須對新航空器在澳的登記申請進行審批,以及對已登記的航空器進行持續監察。民航局將於今年中再次派員前往圖盧茲驗收澳門航空的另兩架“neo”飛機。

       相較傳統空中巴士A320系列客機的發動機,“neo”新型發動機的優點包括節省超過15%的燃油、大幅減低碳排放量、減少噪聲、有效降低營運和維修成本。

 

       新聞來源:澳門特區民航局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