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頂尖科技趨勢,將撼搖傳統零售旅遊業

2019年04月26日

       消費者期望值不斷上升,相同,旅行者的需求也越來越多,他們希望旅行社能夠提供更豐富的內容、更多的選擇、個性化的服務以及端到端的旅行體驗。隨著消費者碎片化需求不斷增加,即時預訂越來越多,這也為零售旅遊業帶來了不小的壓力。

       但可以確認的是,旅行社並沒有消亡。人們常常誤以為未來只有在線零售這一種形態。但實際上,亞馬遜和阿裏巴巴等在線零售商仍然通過發展線下門店來顛覆零售業。事實證明,沒有什麽能夠替代人際服務。

       然而若想生存和發展,零售旅行社必須要進行自我調整和改革。在這其中,技術將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為此,Amadeus采訪了一系列行業領導者,以了解他們認為哪些技術趨勢會對零售旅行社産生重大影響。 

       1.雲技術將改善零售旅行社與旅行者之間的協作,打造更個性化的體驗

       “雲技術是旅行社改革線下模式的重要推動力量。雲技術支持旅行社隨時隨地訪問所有基于雲的預訂,無論是通過手機還是平板電腦。隨著消費者期望值的不斷增長,我們發現消費者更加希望在旅行社的幫助下完成預訂。要想實現這種無縫協作,旅行社可以將客戶從門店帶到咖啡館,使用平板電腦共同計劃行程。正是這種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才能讓零售旅行社有更多機會刺激旅行者消費。”

       ——Champa Magesh,Amadeus 亞太區零售旅遊渠道高級副總裁

       2.物聯網將打造無縫旅遊體驗,讓旅行者時刻與旅行社保持聯系

       “物聯網能夠在旅遊過程中全程連接客戶與旅遊顧問。全球及通用旅客訂座記錄 (PNR) 將支持旅行社根據客戶的任何要求隨時更改旅遊意見。對于旅行者而言,旅行社可以針對某段旅途提供通用‘旅遊通行證’,避免遊客分別辦理登機牌、酒店入住手續和公交卡,甚至無需單獨購買主題公園門票。這種通用旅遊通行證還可以提供貨幣兌換代辦服務,為跨國旅遊的客戶免除貨幣不通之憂。”

       ——Alfred Kam,專業旅運集團首席運營官

       3.語音預訂將成為未來旅遊業的主流

       “仔細想想,交流其實是人類的本能。如今,由于我們無法與機器進行自然對話,打字和觸控似乎是一種更為有效的溝通方式。但隨著 AI 和語音設備變得更加智能,打字或觸控功能將退居二線。當這一流程可實現無縫銜接時,語音預訂將成為未來旅遊業的主流。旅行社可以從這一點入手,通過語音來銷售高價值和高參與度的産品。”

       ——Nishank Gopalkrishnan,Triposo 首席執行官

       4.區塊鏈將催生更安全、更直接的轉賬支付方式

       “隨著消費者對數據、隱私和在線狀態等安全意識的增強,他們開始要求一種更安全、更直接的轉賬支付方式。Visa 和萬事達卡等信用卡支付正在面臨數字化所帶來的沖擊。而區塊鏈技術可通過確保所有交易和票務的安全性來徹底變革傳統支付方式。區塊鏈技術還可在分布式環境中有效地集成不同的服務提供商。”

       ——Kelvin Ko,專業旅運集團業務拓展副經理

       5.NDC 將革新旅遊分銷系統

       “如今,航空公司和酒店的大部分旅遊分銷系統都十分複雜。各種定價選項、票價類型和忠誠度計劃五花八門,再加上中間環節有多人經手,購買過程並不輕松。旅行社將會發現,不同的旅遊供應商將産生多種多樣的購買需求,因此與 EDIFACT標准、NDC以及API接口的集成,加以酒店、地面交通和主題公園門票等等的無縫連接將至關重要。旅行社應做相應升級,並集成非旅遊相關內容。這些增值服務將成為未來旅行社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例如即時翻譯、多語言個人旅行指南以及驢友查找應用等。”

       ——Champa Magesh,Amadeus 亞太區零售旅遊渠道高級副總裁

       6.高速網絡將推動 3D、VR、AR 技術的發展,打造更具吸引力的沈浸式預訂體驗

       “高速網絡將能夠推動 3D、VR 和 AR 技術的發展,從而助力旅行社成功轉型為‘數字旅行社’,讓預訂流程變成旅遊計劃的體驗過程。這樣,旅行社將能夠提供更多內容、信息和預訂詳情。”

 

       新聞來源:環球旅訊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