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舒適旅行?在飛機上千萬別做這5件事

2019年04月24日

圖/視覺中國

       乘坐飛機出行需要更好地舒適和安全保障。有些做法是嚴厲禁止的,比如吸煙。然而有些行為雖然沒有違背安全事項,但是會令旅行的舒適度大打折扣。一起跟隨美國時尚雜志《COSMOPOLITAN》了解一下吧!

       1、在起飛和降落時睡覺

       在飛機起飛和降落時,艙內的空氣壓力隨著高度迅速變化,這個時候容易引起耳鳴,嚼口香糖或者重複吞咽動作都是很好的解決辦法。因此,在這個過程中最好保持清醒,若身體因進入睡眠狀態而沒有做好准備,可能會導致耳膜受損、流鼻血等嚴重後果。

       2、拒絕空乘提供的飲料

       飛行時艙內的空氣極度幹燥,可以說人體的每一次呼吸都在消耗體內的水分。飛行海拔更高時,如果你一點水都不喝,身體就很容易進入脫水狀態。因此,為了健康著想,不要拒絕空乘提供的飲料。

       3、喝過多汽水

       氣壓的變化會導致體內産生氣體,喝汽水也會産生同樣的反應,因此在飛機上喝汽水會加重胃脹氣造成的不適感。為了避免著陸後肚子脹脹的,盡量在飛機上少喝汽水。

       4、喝多過茶或咖啡

       飛機上的茶或速溶咖啡一般都是用自來水沖泡而成的,根據2012年的一項研究,這種水含有高達12%的大腸杆菌。當然,這並不是說喝了這種水就會馬上生病,但畢竟不夠衛生,還是盡量少飲用為好。

       5、吃了不小心掉在小桌板上的食物

       信不信由你,一些航空公司承認確實有旅客會用小桌板來給嬰兒換尿布。總而言之,小桌板遠沒有看上去的那麽幹淨,上面潛藏著大量有害細菌。建議在吃飯前用點心盒裏的濕紙巾擦一擦。如果你的花生不小心掉在小桌板上,最好別再撿起來吃掉!

 

       新聞來源:環球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