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港珠澳大橋為“媒” 港澳兩地機場謀發展

2019年04月16日

        自《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發布以來,澳門國際機場積極響應,以港珠澳大橋為“媒”,先後與香港民航處、香港機場管理局及港內民航單位研究探討如何落實綱要精神,共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民航事業發展。

        “澳門機場超過八成航班飛越香港飛行情報區,兩地空管人員一直緊密協作,為珠三角空域安全高效運行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澳門機場有關負責人表示。為應對日益增長的空中交通流量,雙方將在管制員業務培養方面進行交流與合作,研究啓動澳門管制員通過香港民航處專業空管培訓可行性等議題。

        作為珠三角五大機場的成員,香港機場定位為國際樞紐機場,澳門機場目標為多功能中小型國際機場。這為兩地機場提供了錯位發展和互補發展的巨大空間。港珠澳大橋的開通增強了兩地流通性,兩地機場將以橋為“媒”,聯手研究加強陸路連通,為兩地民航旅客提供更快捷方便的服務。

        以橋為“媒”,澳門機場亦可成為香港公務機市場的“後花園”。當前,正在公務機領域發力的澳門機場可以助香港打破公務機市場發展的瓶頸:乘坐公務機訪港的旅客可以在飛抵澳門後,通過港珠澳大橋到達香港。據悉,澳門機場已經引進了兩家實力雄厚的通用航空企業,在澳門機場建立兩家商務/通用航空固定基地,為公務機旅客提供24小時全方位服務。

 

        新聞來源:中國民航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