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小科普:乘機證件可用種類

2019年04月16日

       隨著科學的不斷發展,飛機已經成為人們外出不可缺少的交通工具,坐飛機外出快速方便,輕松舒適,安全可靠。不論出差、旅行還是外出辦事,飛機都是第一選擇。

       坐飛機通常少不了身份證,但除身份證外還有一些有效乘機證件。在我國有效乘機身份證件的種類包括:中國大陸地區居民的居民身份證、臨時居民身份證、護照、軍官證、文職幹部證、義務兵證、士官證、文職人員證、職工證、武警警官證、武警士兵證、海員證,香港、澳門地區居民的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臺灣地區居民的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外籍旅客的護照、外交部簽發的駐華外交人員證、外國人永久居留證;民航局規定的其他有效乘機身份證件。十六周歲以下的中國大陸地區居民的有效乘機身份證件,還包括出生醫學證明、戶口簿或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雖然乘機有效證件多了這麽多,但是還是要遵紀守法,用本人的證件來購票乘機,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規定: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證的違法行為人應由公安機關處以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或者處以十日以下拘留,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所以還是要做一個遵紀守法的好公民。

 

       新聞來源:中國民航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