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飛機完成首飛

2019年04月15日

 圖:世界上最大飛機完成首飛 圖片來源:Stratolaunch

  據《紐約時報》報道,當地時間4月13日,世界上最大飛機完成首飛。平流層發射系統(StratolaunchSystems)公司的這架六引擎雙機身飛機首飛視頻已在網上曝光。

  這架Stratolaunch雙體飛機的機翼翼展比一個足球場還寬。飛機尾部距離地面有50英尺高。

  Stratolaunch在加利福尼亞的莫哈韋沙漠飛行了約2.5小時,時速達189英裏/小時,飛行高度達17000英尺。在從莫哈韋航空和太空港起飛後,這架飛機更接近其從空中發射衛星的夢想。

  這架Stratolaunch飛機擁有雙機身、6個發動機,其翼展長達385英尺,是有史以來制造的飛機當中最長的,超過了一個足球場的長度。飛機自重約50萬磅(約226.7噸)的重量,可承載55萬磅(249.476噸)的有效載荷。Stratolaunch采用外形完全一致的雙機體設計。機體73米,每個機體擁有12個主輪和2個前輪,也各自裝有獨立的水平和垂直尾翼。不過中樞大腦卻位于左側機身,飛行員和機械工程師均坐在左側機身駕駛艙,右側機身內部甚至沒有加壓。Stratolaunch飛機最終目的是搭載一枚運載衛星的火箭飛到35000英尺的高度,然後釋放火箭點燃引擎,並將其升入地球軌道。

  在飛機返回莫哈韋後不久,試飛員埃文·托馬斯(Evan Thomas)在電話會議上告訴記者:“第一次飛行非常准確。”“在很大程度上,飛機像預期的那樣飛行……飛機上的系統就像手表一樣工作。”

  微軟創始人之一PaulG.Allen創建了該項目,並在2011年宣布Stratolaunch計劃。不幸的是,Allen在2018年10月去世,他的逝世引發了人們對該項目的擔憂,當時Stratolaunch也拒絕回答該項目的耗費情況。有些人質疑小型衛星的趨勢是否會抑制對大型飛機的需求。

 圖:世界上最大飛機完成首飛 圖片來源:Stratolaunch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天體物理學家Thomas Zurbuchen 稱,這對研發團隊而言是一個曆史性的事件。

  Stratolaunch首席執行官Jean Floyd說:“多年來,我們一直在等待這只‘大鳥’飛向天空,我們終于做到了。”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