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秋航季內地廿七航點通澳門

2019年04月12日

中國民航進入夏秋航季 

       從廣東機場集團獲悉,中國民航三月卅一日起至十月廿六日執行夏秋航季航班計劃,共有近二百家國內外航空公司每周安排客貨航班計劃九萬六千多班,在內地廿七個航點與澳門間每周安排六百八十二個客運航班。

       根據中國民航局消息,目前,航班換季工作已準備就緒,共有近二百家國內外航空公司每周安排客貨航班計劃九萬六千九百九十七班,同比增長百分之八點九。各航空公司在新航季新開多條國內國際航線,進一步優化了航線網絡結構。

       根據今年夏秋航季航班計劃,在國內航線航班(不含港澳台地區)方面,國內航空公司共安排國內航班每周七萬三千四百二十班,比去年夏秋航季增長百分之九點二。其中,客運航班每周七萬一千七百七十二班,貨運航班每周一千六百四十八班,分別比去年夏秋航季增長百分之八點九和廿一點四。

       三十家航空公司在新增的國內二百九十九條獨家航線上每周共安排四千○八十二個航班運營,主要涉及岳陽、瀘州、德宏、庫爾勒、海拉爾、滿洲裡、襄陽等機場與成都、貴陽、西安、蘭州、呼和浩特、瀋陽、長沙、溫州等機場間的航線。

       在港澳台航線航班方面,各航空公司安排港澳台航線客貨運航班每周三千九百九十七班,比去年夏秋航季增長百分之五點九。其中,各航空公司在內地四十四個航點與香港間每周安排客貨運航班共一千九百二十七班,在內地廿七個航點與澳門間每周安排六百八十二個客運航班,在大陸五十四個航點與台灣桃園等四個航點間每周安排客貨運航班共一千三百八十八班。

       在國際航線航班方面,國內外航空公司安排國際客貨運航班每周一萬九千五百八十班,同比去年夏秋航季增長百分之八點八。其中,國內三十七家航空公司共安排國際航班每周一萬一千一百六十四班。國外共有一百三十三家航空公司從六十個國家的一百三十四個城市每周安排八千四百一十六班飛往中國。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