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飛行汽車將量産交付:40秒飛天售價2百萬

2019年04月10日

 圖:全球首款飛行汽車將量産交付

       近日,據外媒報道稱,Terrafugia旗下的飛行汽車Transition已經完成最後測試將進入量産階段,而之前預訂的首批訂單,最晚會在今年年底前全部交付完畢,整車售價預計在200萬元以上。

       去年10月份,全球首款量産飛行汽車Transition在美國接受了用戶的預訂(獲得了美國航空部門批准投入商業生産的許可),讓人沒想到的是,它受到很多當地用戶的追捧,首批訂單被搶購一空,而當時預訂的用戶只需要交預定金即可,等到提車的時候將把剩余的車款補齊。

       上天入地40秒切換,最高能飛至3千米

       Transition從本質上來說是一輛兩座的汽車,但車身兩側加入了機翼,並且還配有螺旋槳驅動。當在陸地上行駛時(最快時速可以達到了113公裏/時),機翼是收起來的,這時車子長度為6.02米,寬度為2.3米,高度為1.98米(翼展開後寬度為8米),除了比較長外,寬度和高度跟普通的SUV沒有什麽區別。

       如果Transition進入飛行模式後,機身兩側的機翼將被打開,而此時機翼展達到8米(駕駛和飛行模式,每次轉換過程是40秒)。全速啓動後,經過518米的滑跑車子就可以升空,其在空中最高時速為184km/h,巡航速度160km/h,最大飛行高度為3048m,續航裏程接近640km,每小時消耗約19L航空汽油,同時Transition使用的磷酸鐵锂電池和電力驅動部分的技術,都是由母公司吉利提供。

       為了安全考慮,Transition車上配備了一系列安全設備,比如,安全氣囊、安全帶和動態電子飛行信息系統。萬一飛行遇到突發事故,還有降落傘逃生。目前,這輛飛行汽車已經在美國試飛超過500小時,未出現任何故障。

       會進入國內但時間待定

       2017年8月吉利控股集團完成了對美國科技企業Terrafugia的收購(加速了量産步伐),所以從這個角度上來說,Transition進入國內市場只是時間問題,而官方也表示,正在接受相應的審查,然後才能確定最終國內發售時間。

       目前,美國航空管理局和國防部都已經完成了對Transition的測試,所以它才可以允許生産上市,但是購買這款車的用戶還應該注意駕照問題。由于Transition的特殊性,當展開機翼開始飛行時,其就搖身一變成為了飛機(具備電子航空信息系統與降落傘系統),而此時這個場景就歸屬于通用航空範疇,駕駛員需要有航空駕照。

       由于美國在通用航空産業方面發展得早,相關的法律法規更加完善,執行方面也更有經驗,因此航空管理部門對于飛行汽車在態度上也相對寬容,這也是Transition能在美國先上市的主因。

       此外,相較于國內用戶來說,美國的一些偏遠地區,民衆出行主要交通工具小型飛機,所以這些小鎮家家有飛機,出門有跑道,這也是Transition瞄准的市場,所以後續進入中國市場,Terrafugia要怎麽給Transition定位,還真是要好好想想。

 

       新聞來源:騰訊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