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機場首季度旅客增17%

2019年04月04日

澳門國際機場於2019第一季度客運量錄得超過233萬人次,同比增長17%。航班運輸量超過1萬8千架次,同比增長17%。每日旅客平均運輸量達到2萬5千人次,航班升降平均每日達205架次。隨著新航空公司加入市場,新航線的持續增加和客座率的提升,中國內地、東南亞、中國臺灣航線的旅客與去年同期相比分別錄得28%、14%和4%的增長。乘坐傳統航空公司旅客及低成本航空公司旅客分別增長11%及29%,整體表現良好。

 

展望第二季度,澳門國際機場將繼續發展多元化的航空市場,預料旅客增長將保持整體穩定發展的態勢。未來將進一步與航企合作,發展開拓具有潛力的中長包機航線,以配合特區政府打造澳門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由於每日旅客平均運輸量也持續增長,澳門國際機場現正積極加快步伐改善機場設施,積極配合航空市場環境的轉變,利用港珠澳大橋開通的優勢,於大橋澳門口岸設立澳門國際機場值機服務中心的相關計劃在進行中,爭取能盡快為旅客提供便捷的出行服務,同時機場現已增設自助值機設備,加快處理旅客的流量及便捷性。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