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機場代表出席在菲律賓宿霧舉行的2019亞洲航線發展論壇

2019年03月22日

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市場部總監方曉健先生及副總監關學明先生代表公司出席於2019年3月10 - 12日在菲律賓宿霧舉行的「第17屆2019亞洲航線發展論壇」,積極開拓航線網絡。今年亞洲航線發展論壇是由菲律賓旅遊局承辦,為期三天的航線論壇吸引了1,000多名來自全球各地超過100家航空公司、200個機場、30多個國家旅遊機構等參加。

 

每年的「亞洲航線發展論壇」都被視為民用航空最重要的年度商務發展活動之一,不但能讓澳門國際機場通過此活動和航空公司航線策劃高層決策者保持緊密聯繫尋求合作的機遇,亦為機場提供一個行業平臺與世界各地航空業者交流尋求合作機遇,有助促進鞏固發展澳門國際機場的國際航線網絡。

       

在此為期三天的航線發展論壇中澳門國際機場代表與二十多家航空公司,機場等面對面會議,通過一對一的會面,介紹澳門國際機場最新航空業務的發展概況,港珠澳大橋通車後的變化及優勢,同時也簡單介紹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的機遇,探討共同合作的可能性。同時亦向航空公司介紹第五航權的運用,也與航空公司洽談包機的可能性。

 

在會議中,土耳其航空表達了於明年有開通澳門航線的意向,目的是發展亞洲城市,但現在飛機運力落實在區內的航線為主。而東南亞的航空公司,表態於近期將開通新航點到澳門。同時,澳門國際機場分別與日本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日本仙台機場、印度孟買國際機場、澳洲雪梨機場及澳洲墨爾本機場代表交流意見,積極探討更多航線合作發展的空間,航權的優勢及多元化航線組合。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