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鄧軍主席禮節到訪香港民航處 研推空管培訓

2019年03月14日

        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執行委員會主席鄧軍博士一行於2019年3月7日禮節性到香港民航處(CAD)拜訪處長李天柱先生。珠三角地區航空交通增長迅速,是航空交通最繁忙的空域之一。澳門國際機場超過八成航班飛越香港飛行情報區,因此兩地空管人員之間一直緊密協作,保持營運效率。為應付日益增長的空中交通流量,雙方又為空管員培養進行交流,研究本澳空管員通過香港民航處專業空管培訓可行性等議題。

         鄧軍主席表示澳門國際機場2018年日均180升降架次,今年首兩個月的日均升降架次增加一成,超過200架次,穏步增長。李天柱處長介紹香港國際機場擴建計劃(2019-2021)之過渡期的空管運作規劃,在不影響整個區域空管運作的前期下,將從雙跑道運作順利過渡到三跑道全面運作模式。民航處更邀請到塔台上進行實地考察,雙方就行業發展動向及行內各種技術進行交流,加深相互了解和認知。

        參與是次活動的其他人有:CAM執行委員會辦公室總監羅頌儀女士、企業傳訊暨政策研究室主任毛燕麗女士;CAD副處長廖志勇機長、助理處長(航空交通管理)張麗娟女士、高級策劃主任方亦兆先生及策劃主任任國明先生。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