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航測試“黑科技”讓飛機延遲起飛等乘客

2019年03月12日

  據彭博社報道,趕下一趟聯接航班是件令人煩惱的事,更令人煩惱的是,明明趕到了登機口,飛機艙門卻已經關閉開始滑動了。

  由于美國航空業有一個叫“D-0”的標准,登機口的管理極為嚴格。這個標准要求飛機必須完全按照規定時間離開。民航業和政府監管機構都嚴格監控著這一標准,以了解航司的航班運營准點情況。

  為了減少這一標准帶來的問題,美聯航正在丹佛機場測試一個名為“動態D-0”的項目,讓登機口的工作人員能夠延遲飛機滑出,等待那些正在沖向這趟航班的中轉乘客。

  美聯航總裁斯科特·科爾比(Scott Kirby)說:“這個系統會讓工作人員和乘客知道,有幾位中轉乘客正在趕這趟航班的路上,他們遲到了5分鍾,但是我們知道這點時間能在航班起飛後補回來。有時我們無法補回延遲的時間,這種情況下我們就不延遲飛機滑出。”

  一般來說,美聯航約四分之一的航班會提前10分鍾及以上到達,也就是說,這些航班在中轉時稍晚起飛也不會影響准點率。新軟件會監測這些航班的時刻,並分析中轉乘客的名單數據,從而決定哪趟航班延遲滑出。美聯航的運營中心隨之確認延遲這趟航班,並發送指令給登機口的工作人員。

  科爾比稱,測試已經幫助數千位中轉乘客最終趕上了飛機。美聯航發言人表示,新系統的航班延遲功能對于航班准點率的影響微乎其微,因為航班仍會准點到達目的地。2019年末,這一自動化功能將會擴展到其他大型機場,最後覆蓋所有航班,包括幹線航班、支線航班和國際航班。

  為提升航班准點率,航班准點起飛對于美國的航空公司來說越來越重要。准點率也是達美航空和精神航空吸引乘客的一大法寶。截止到2018年11月的一年內,美國全部航班的准點率為79.1%。

  由于航班延誤問題持續了一年多,美國航空開始極為嚴格地服從D-0標准。數據顯示,美國航空的准點率在前十家航空公司中僅排第七位。美航為2019年設定的D-0目標是69.7%。美航一位發言人表示,一趟航班即使只延誤幾分鍾也會影響到其他許多航班的准點率,導致當天的聯接航班出現更糟糕的延誤。

  美聯航以77.9%的航班准點率在十家航司中排第六位。美聯航和美國大陸航空合並後的融合並不順利,因此失去了一些乘客。對美聯航來說,要贏回這些乘客,提升准點率是極為重要的。(Lizzy/編譯)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