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更正常,出行選民航

2019年03月11日

         在今年全國兩會上,當被問及“乘坐的航班是否正常”時,經常坐飛機的代表委員們紛紛表示,他們感覺航班正常率已經顯著提升,一年比一年高,大家也更願意坐飛機出行了。

         近年來,中國民航積極踐行真情服務,堅持以航班正常率為牽引,帶動民航各方面服務品質提升。在今年全國兩會首日的“部長通道”上,中國民用航空局局長馮正霖在回答網友的第一個問題時就講到民航航班正常率顯著提升。他表示,2018年的航班正常率達到了80.13%,是近10年來最好的水平。

         “我支持馮局長,馮局長到任後抓民航服務質量、提升航班正常率抓得很好,而且很見成效。”全國政協委員、國家稅務總局原副局長張志勇對航班正常率的提升贊不絕口。他說,雖然民航在提升航班正常率方面還受到一些限制,但只要持續不懈地抓,一定可以將民航的水准再提高一步。全國人大代表、中國科學院院士王贻芳在接受記者采訪時也表示,航班正常率顯著提升是近年來民航最大的變化,也是他最關注的變化。他希望,中國民航在這方面可以做得越來越好。

         隨著航班正常率顯著提升,旅客的獲得感、幸福感不斷增強,坐飛機出行成為越來越多代表委員的首選。全國人大代表、蘇州大學校長熊思東表示,民航是他主要的交通方式。“航班正常率對旅客來說非常重要,如果航班正常率不高,旅客自然不願意選擇民航。但這兩年航班正常率提升很快,所以與其他交通方式相比,我更願意選擇民航,這是一個重大的改變”。與熊思東有相同感受的,還有全國人大代表、江蘇省淮安市市長蔡麗新。她說,過去一年,航班正點率提升是一個鼓舞人心的消息,她會優先選擇坐飛機出行。

         在空域資源緊張、運行環境複雜、極端天氣頻發的情況下,實現航班正常率80%的突破實屬不易。據悉,中國民航近年來牢固樹立“發展為了人民”的理念,始終把提升航班正常率作為做好民航服務工作的重要標志。2017年8月以來,民航局提出“嚴格把控運行總量、科學把握運行標准、持續改進保障能力、強化技術手段支撐”,開始全面實施“控總量、調結構”。民航各單位認真落實航班正常工作總體要求,多措並舉狠抓航班正常管理,並取得顯著成效。

         全國政協委員、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均金表示,航班正常率與旅客出行息息相關,是民生所在。80.13%的航班正常率是全體民航人一個航班一個航班盯出來的。吉祥航空通過細節管理,將2018年的航班正常率提高到了83.9%,今年更是定下了85%的目標。全國政協委員、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煜也告訴記者,2018年10月~2019年2月,春秋航空連續5個月航班正常率保持在90%以上,在實現高質量發展的同時旅客滿意度大幅提升。

 

         新聞來源:中國民航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