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開放市場循序漸進

2019年01月29日

澳航航線專營權明年十一月屆滿,當局 按循序漸進原則考慮後續方案

         民航局早前公佈澳航獨家專營合約明年十一月完結後,將不會給予獨家專營。對專營合約完結後的去向,民航局長陳穎雄表示,暫時沒有具體方案,正進行內部討論及與中央政府溝通。按照“循序漸進、穩妥、安全”等原則考慮方案。

         陳穎雄表示,對澳航航線專營權去向,當局有進行研究工作,按照基本法要求,與中央保持溝通,同時根據澳門實際情況需要,得出明年十一月不再給予澳航獨家專營的決定。重申澳航屆時祇是沒有航線專營權,營運航線會繼續經營,不會影響市場運作。

         至於航線專營權結束後的市場進入制度,即投資者在澳門註冊成立基地航空公司的制度如何開放,暫時沒有具體方案。目前正進行內部討論,並與中央政府溝通,今年未必有具體方案公佈,待明年十一月後、澳航航線專營權合約完結後料有定案。暫時沒有收到航空公司表達希望在澳門設立基地航空公司的意願。

         政府按照“循序漸進、穩妥、安全”等原則考慮後續具體方案,不能因開放市場而影響原有市場及安全運作,同時要考慮澳門市場能否承受,以及投資者是否有合理投資回報等,需要全盤考慮。

         此外,機場填海方案已因應中央政府技術部委意見作初步設計改動,已上報並大致獲批。目前正完善細節,農曆新年後完成最終報告,將再遞交中央。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