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海外遊客提前2年達14億人次

2019年01月28日

        據外媒報道,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近日發布報告稱,2018年,全球海外遊客數已達14億人次。此前預測這一指標有望在2020年實現,而實際上,這一指標提前2年達成。

        UNWTO每年例行公布一次世界各國所接待的國際遊客人數。

        此前的2010年,當時預測到2020年全球海外遊客數將增至14億人次。然而,2018年,全球海外遊客數同比增長率平均達6%,提前2年實現了上述預期指標。

        作為海外遊客劇增的背景,UNWTO指出,經濟的快速發展,簽證手續的簡便,廉價實惠的機票等是其主要因素。

        往年,海外遊客數的增長率在3~4%之間。但2018年的增長尤為顯著。其中,中東達10%,非洲為7%,亞太地區、歐洲與世界平均水平同樣達6%,美洲停留在3%,中美和加勒比海地區則減少2%。特別是加勒比海地區,2017年9月的飓風災害對當地的旅遊業帶來沈重打擊。

        UNWTO預計今年全球海外遊客數同比增長率為3~4%,重新恢複到往年的增長水平。圍繞英國脫歐前景的不確定性,景氣減速,通商和地緣政治局勢的緊張等,有可能對旅遊業産生負面影響。

        另一方面,今年穩定的燃油價格和航空線路的充實,以及來自新興國家旅客的增加等,則是海外遊客數增長的主要因素。(編譯自《CNN網站》1.22)

        新聞來源:中國民航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