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 2018年業務總結及2019年工作計劃會議

2019年01月22日

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於2019年1月18日舉行了2018年業務總結及2019年工作計劃會議。CAM董事局主席馬有恆先生及執行委員會主席鄧軍博士帶領全體員工出席,各部門總監及兩辦事處首席代表分別就2018年業務成效作出匯報及對新一年的工作方向作出謀劃。

 

馬主席在致詞中總結2018年澳門國際機場在各方面均取得滿意的成效,有賴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部門整合,相互協作,在逆境中迎難而上,方能持續取得佳績,使澳門國際機場成為世界上中小型國際機場的典範。

 

2018年機場旅客量突破826萬人次,較去年增長15%,其中內地旅客同比上升超過34%;機場內錄得超過6萬5千架次的航班升降,同比上升12%;貨運量超過4萬1千5百噸,同比上升11%;機場公務機升降超過3,270架次,同比上升6.4%;機場整體收入達54.9億澳門元,比2017年上升11%。現時澳門國際機場共有27家航空公司經營國內外51條航線,包括2018年新引進6間航空公司,開通10個新航點。

 

會議上,各部門總監就財務、行政、商務營運、客貨運市場、基礎建設、法律事務、企業傳訊及政策研究、機場營運等各方面作出總結和展望,2019年將帶領同事繼續秉持公司的核心發展理念「安全、效率、效益」,立足澳門、背靠祖國、面向世界。高效而有序地開展每項工作。隨著2018年機場營運部的成立,公司整體架構及運營系統獲進一步提升,有助提高管理水平和效率,充分發揮人才,善用優勢,增強機場於大灣區內的競爭力,為旅客提供更優質的出行體驗。另外,港珠澳大橋的落成,大灣區內基礎設施的互聯互通,澳門國際機場將積極主動結合澳門發展定位與獨特優勢,利用港珠澳大橋加強物流合作,提供區內五大機場之間直通快線服務以加強交通聯通,增加相互應急支援機制,加強機場基礎建設、營造營收和運營優化。

 

面對大灣區發展帶來的機遇和挑戰,澳門機場預計今年的新目標為:航班升降架次超6萬9千架次、貨運量42,750公噸、公務機升降3,438架次及旅客運輸量870萬人次。預計今年第一季度將開始南面擴建設計工程;並全面升級安保設施,以確保機場更加的安全運營;城市候機樓計劃將進一步加快,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多元化的服務。  

 

鄧主席在總結發言中提醒同事需清楚了解國家民航未來發展路徑,以訂定發展策略,穩固好自身優勢,面對未來的機遇和挑戰。澳門國際機場的發展道路曾多次成功克服重重困難,在逆境中創出佳績,至今已成為中小型國際機場範例。最後,主席引用唐詩“下江陵”勉勵一眾員工,當遇到困難和挑戰時,只要有堅定的信念和決心,必定能夠迎難而上,朝著目標繼續前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