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航空旅客數量去年增長5.9%,區域增速懸殊

2019年01月17日

根據西班牙旅遊研究機構ForwardKeys公布的數據,2018年全球航空旅客數量實現了5.9%的增長。ForwardKeys通過追蹤旅遊預訂數據預測旅遊趨勢,每天分析約1700萬訂單交易。

ForwardKeys副總裁Olivier Ponti表示:“旅遊業的持續強勁發展超過了全球GDP的增長,同時也促進了經濟繁榮、創造了就業機會。”他還強調了改善乘客旅行體驗和提高管理能力的重要性,“新一年航空旅行的強勁增長將會刺激各國政府投資基礎設施建設,從而更好地迎合消費者日益增長的需求。”

雖然過去一年全球各個地區的航空旅客量都在增長,但地區差異性很大。亞太地區的增長率為9.6%,其次歐洲地區增長了5.8%,非洲增長了5.2%,美洲增長了4.4%,中東地區增長了2.8%。

亞太地區的增長主要由該地區內的旅遊活動所推動,亞太區域內旅行的人數增長14.0%,亞太國家之間的跨國航班增長9.6%,洲際航班增長4.5%。Ponti說:“推動亞太地區國際航空旅客增長的直接因素是可支配收入的增加、城市化進程以及更多個性化生活方式的滲透。隨著大城市(尤其在中國)中産階級的收入以及旅遊需求的增長,他們越來越頻繁地選擇飛機出行,而且目的地會從所在大陸逐步延伸到更遠的地方。他們已經成為了全球休閑和商務旅行的主力軍。”

歐洲航空旅客的增長率幾乎處于全球平均水平,歐洲地區內的跨國旅行增長了7.0%,洲際旅行增長了2.8%,反映了歐洲經濟的良好發展狀況。由于埃及安全局勢的緩解,歐洲飛往中東地區的航班增長了5.8%,實現了最高的增幅。

相比之下,美洲地區的趨勢剛好相反。洲際旅行增長率為7.1%,美洲境內旅行增長4.0%,跨國旅行增長3.2%。得益于紐約飛往內羅畢等新增航線,非洲是美洲旅客增長最快的目的地,增長率達到8.5%。

非洲境內航空旅客同比下降了0.9%,非洲境內的跨國旅行增長6.6%,洲際旅行(飛往主要貿易夥伴所在大陸)增長7.8%。其中,非洲飛往歐洲的旅客增長9.3%,飛往亞太的旅客增長7.7%,飛往中東的旅客增長6.9%。

盡管卡塔爾航空從2017年6月以來被持續封鎖,阻礙了區域性國際旅行業務,但中東地區的航空旅客依舊增長了2.8%。盡管區域旅行有所受限,但仍增長了10.9%;洲際業務增長了2.5%,其中歐洲地區受益最多,增長8.3%。(本文由Xenia編譯自ForwardKeys)


新聞來源:環球旅訊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