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雙手!會自己走路的“智能行李箱”來了

2019年01月16日

       據The Telegraph報道,拖著沈重的行李箱在機場奔波——這種經曆很快就會成為過去。新型“智能行李箱”已經出現,它可以跟著旅客一起行走。

  在拉斯維加斯舉辦的2019 CES展上,總部位于北京的ForwardX公司推出了名為Ovis的智能行李箱。

  Ovis內置一系列傳感器,可以一直跟隨在主人的一側,同時避免與障礙物或其他旅客發生碰撞。借助人工智能技術,這種傳感器能夠保證行李箱始終在旅客的觸及範圍之內。

  當然,旅客只要抓住行李箱把手即可切換到“手動模式”,把它帶去接受安檢、帶上飛機或者把它放到客艙行李架上。

  此外,行李箱還配備有GPS跟蹤組件,如果不慎放錯了地方,旅客還能追蹤它的去處。

  由于智能行李箱通常使用的是“高振幅電池(high amplitude batteries)”,許多公司都面臨著這樣一個問題:是否能獲得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的批准。

  不過,因為Ovis的電池是可以拆卸的,所以已經獲得了TSA的許可。

  為了減輕旅客對丟失行李箱的憂慮,Ovis還配備一個智能手環,行李箱和旅客之間的距離超過2米時,手環會震動提醒。

  這種智能行李箱計劃于2019年上半年上市,售價為799美元。(作者:Hasan Chowdhury 翻譯:Lily)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