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小客艙 服務大世界】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民航客艙文化主題展演活動成功舉辦

2018年12月28日

為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展現新時代民航人踐行真情服務理念、促進民航高質量發展的實踐成效,12月26日,中國民航工會、中國航協共同在北京首都機場國門文化中心成功舉辦了“立足小客艙,服務大世界”民航客艙文化展演活動。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出席活動並致辭,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組長宋福龍,交通運輸部直屬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柯林春,民航局副局長李健、董志毅、王志清、呂爾學,中國航協理事長李軍,和民航局機關各司局、民航在京單位負責同志及職工代表近800人觀看了展演。

馮正霖局長致辭

領導觀看現場展演活動

馮正霖代表民航局黨組對長期奮戰在安全生産一線的民航廣大幹部職工表示衷心感謝,並向廣大幹部職工及家人致以新年問候。他表示,通過小客艙,可以見證大世界。40年來,伴隨著改革開放的大潮,中國民航發生了巨大而深刻的變化,小客艙在見證自身變化的同時,也見證著民航的發展進步,見證著我國航空運輸排名從1978年的全球第37位上升到第2位,成為名副其實的民航大國。他指出,要提升小客艙,適應大世界。進入新時代,隨著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客艙服務對象、內涵和要求也發生了變化,包括乘務員在內的全體民航人只有主動適應這些變化,積極提升自身能力素質,提升工作水平,才能更好地服務旅客、服務國家、服務社會。他強調,要立足小客艙,服務大世界。新時代的客艙乘務隊伍要把客艙作為檢驗“三基”建設成果的陣地,把客艙作為踐行當代民航精神的舞臺,把客艙作為展示民航高質量發展成果的平臺,履行好新使命,展現出新作為;各工種、各崗位的同志們要牢固樹立機關為基層服務、領導為員工服務、地面為空中服務、全體民航人為旅客為社會服務的理念,一個航班一個航班地盯,一個環節一個環節地抓,讓自己的崗位成為下一個環節的有力支撐,為打牢民航安全、正常、服務鏈條貢獻力量。

各公司乘務員代表合唱《我愛你中國》

各公司的乘務員方陣

展演活動主持人

此次展演活動是對中國航協客艙乘務委員會今年7月啟動的客艙文化展示交流活動的彙報,並被列入民航局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活動之一。活動前期對各會員單位提交的微視頻及演講作品進行了初評、複評,並在此基礎上,對擬參加展演作品進行了反複修改。此次展演,來自國內各航空公司的近200名乘務員,運用合唱、快板、舞蹈、情景表演等豐富載體,分別從“立足小客艙,服務大世界”、“制服,折射改革曆程”、“發展,彰顯戰略地位”、“服務,體現為民真情”、“航線,展示開放步伐”、“安全,诠釋責任擔當”6個方面,展現了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民航安全、服務、發展等方面的成就,展示了新時代中國民航客艙乘務人員踐行真情服務理念的精神風貌和感人事迹。

少數民族職工與乘務員,用歌舞共同表達對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的祝福

國航金鳳合唱團情景合唱《讓愛永在旅途》

廈航藍天白鹭藝術團舞蹈《飛向六大洲》

“中國民航英雄機組”全體成員走上舞臺與大家見面

《中國機長》主創團隊上臺分享觀演及參演感受

外籍乘務員參加演出並與“英雄機長”合影

《共築中國夢》

在此次展演過程中,臺上演出精彩紛呈,時而激昂雄壯,時而催人淚下,臺下觀衆時而掌聲如雷,時而頻頻叫好。活動現場座無虛席,氣氛歡快熱烈。尤其當“中國民航英雄機組”全體成員和以他們為原型拍攝的電影《中國機長》主創團隊出現在臺上時,全場氣氛達到高潮。觀看展演的民航職工紛紛表示,展演內容豐富,形式新穎,生動感人,催人奮進,將激勵民航人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到民航強國建設中去,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創造英雄業績,為實現民航高質量發展目標作出更大的貢獻。

展演開始前,馮正霖等領導同志與劉傳建等“中國民航英雄機組”成員,電影《中國機長》攝制組主創團隊人員親切會面,並和他們合影留念。

中國航協常務副理事長潘億新、秘書長劉樹國,理事長助理林明華、馮潤娥,協會總部各部門及分支機構人員參加活動。

交通運輸部、民航局領導與“中國民航英雄機組”成員合影

領導與全體演職人員合影留念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