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選座位的秘訣

2018年12月28日

不論是探親訪友,還是到國內外旅遊,現在乘坐飛機出行都變得很普遍了。在辦理登機手續的時候,工作人員常會問:你願意坐靠窗還是靠過道的座位?當然,即便是辦理自助值機,乘客往往也要面對類似的抉擇,到底哪個座位更適合自己?

近日,某家媒體揭秘了這個大秘密:原來乘客即使購買了同等價格的機票,卻有可能帶來完全不同的飛行體驗。有的乘客可能在舒服地呼呼大睡,你卻輾轉反側。而這一切,可能在于你還不了解飛機上選位子的秘訣!

在萬米高空睡上一個安穩的覺可不容易,但是選對了座位,你將睡得更舒服。這時,你可以選擇幹擾少的座位,如靠窗戶的座位,遮光板會幫你遮擋高空中刺眼的陽光,靠近艙壁還能給你更多的依靠,更不會受過道上來來回回乘客的打擾。同時,你也可以選擇噪聲小的座位,越遠離機尾越安靜,越靠近衛生間服務區和機艙門越喧鬧。

如果你想擁有更寬裕的空間,那麽緊急出口處的座位是比較好的選擇。然而,這個座位的需求量很大,同時帶來更多的責任。例如,坐在緊急出口座位上的乘客在遇到緊急情況時,必須願意協助乘務員幫其他乘客撤離飛機。而且,部分航空公司會對這樣的座位額外收取費用,但往往供不應求。

如果你帶小孩坐飛機,會擔心艙壓導致嬰幼兒哭鬧,孩子需要時不時上廁所,甚至不能踏實坐在座位上而需要經常走動。那麽,帶小孩坐飛機,最好將座位選在廁所旁邊,這樣可以隨時讓孩子上廁所,並且有足夠大的空間讓其走動。

此外,有的乘客在乘坐飛機時,遇到氣流造成的顛簸會特別緊張,甚至有部分乘客因為害怕顛簸而患上“恐飛症”。如果有這樣的病症,在乘坐飛機時可以選擇靠近飛機重心處的座位。飛機後部的顛簸程度會比前部大一些,一般在機翼中段附近的顛簸程度會相對較小,能緩解因顛簸帶來的精神緊張和不適感。

大家都知道,飛機是非常安全的交通工具,但總會有乘客擔心出現緊急情況。那麽,有這種擔憂的乘客總希望選擇一個相對安全的座位。不過,飛機上哪個座位會比較安全呢?格林威治大學與CAA曾發布過一份詳細的研究調查報告,得出的結論是靠近緊急通道和靠近飛機前半部分艙門的位置安全性最高。換句話說,也就是離艙門越近的座位越安全。

同時,如果你想坐得舒適一點兒,盡量不要選擇背靠牆壁的最後一排座位,因為這樣的座位,有一個致命的缺點:椅背無法調節。如果是坐十幾個小時的長途航班,乘客需要全程筆挺地坐著,身體會非常疲憊。 (《中國民航報》、中國民航網 記者郭子超)


新聞來源:中國民航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