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延誤難預見?谷歌助手或許能幫到你

2018年12月19日

        如果你經常搭乘飛機出行,那麽一定很清楚航班延誤的原因:可能是飛機困在其他地方了,也可能是出發地或目的地的天氣狀況不理想。因此,即便航空公司甚至FAA的空域狀態頁面都顯示一切正常,你也會檢查航班狀態。

  如果你不是個常旅客,對此也不怎麽關心,那你可能會很高興聽到這個消息:谷歌宣布,不久之後,如果算法預測你搭乘的航班會有延誤,谷歌助手就能通過手機通知你了!這一功能即將推出,未來幾周便可供用戶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谷歌的航班延誤預測不算是個新功能。1月份的時候谷歌推出了第一代功能,但不能主動提醒用戶可能的航班延誤,需要用戶主動搜索航班。因此,除非你本來就知道有這個功能,不然可能壓根不知道它在運行。

  谷歌表示,航班延誤預測主要通過使用(受曆史航班數據訓練後的)機器學習算法來實現。不過,鑒于谷歌也很了解航班延誤的種種情況,它也會研究其他類型的信息。

  順便說一句,如果航空公司告訴你按照原定時間到達登機口,他們也不是在開玩笑。如果你像我一樣,在紐瓦克等飛機等到半夜,這也很正常,因為機組飛行時間到了,而下一批機組還要很久才能到。但谷歌可能預測不到以上情況,所以也沒法提醒我這些航班可能會延誤。(本文編譯自techcrunch 作者:Frederic Lardinois 翻譯:Lily)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