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機場增加全貨機航班 加強澳門空運物流優勢

2018年12月06日

截至2018年12月4日,澳門國際機場錄得貨運量37,600噸,超過2017年總貨量,同比增長10%。貨運量平穩上升主要得益於電子商貿貨物快速增長及全貨機回歸澳門市場,卡塔爾航空正在營運每週兩班來往澳門-洛杉磯的航線,馬來西亞航空及Aviastar則分別提供每週十四班及一班來往澳門-吉隆坡的航線。

 

洛杉磯是澳門國際機場全貨機服務近年首個直達北美的航線,卡塔爾航空的專業優質服務將進一步提升澳門國際機場的航空貨運服務水準,使貨物由過去依賴台灣等地中轉,逐步改善至能直達北美。

 

東盟作為中國其中一個主要貿易合作夥伴,中國企業已經在東盟建立龐大的商業網絡,電子商貿在東盟發展尤其有潛力,而這也是內地企業的強項,澳門國際機場適時引入由馬來西亞航空及Aviastar營運的來往吉隆坡的全貨機服務,相信能在市場上為大灣區及本地企業提供更多貨運進出口選擇。

 

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物流暨通用航空發展部總監胡漢新先生表示:“澳門國際機場貨運業務平穩增長離不開本地物流業界及政府相關部門的支持,開通來往北美及吉隆坡的全貨機業務等,新航線將有助促進大灣區內高科技電子產品及零配件、成衣、日用品等產品運輸。 澳門國際機場亦借助港珠澳大橋開通的機遇,正繼續與其他航空公司探討開通來往馬尼拉、新加坡及俄羅斯等地的全貨機航線,期望進一步優化及拓展在大灣區內所提供的服務,未來將繼續與各界通力合作,加強澳門國際機場的整體競爭力。”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