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球航司輔助收入預計可達930億美元!

2018年12月03日

據PhocusWire報道,根據咨詢公司IdeaWorksCompany與在線租車分銷系統供應商CarTrawler聯合發布的最新報告預測,2018年,全球航空公司的輔助收入預計將達到930億美元——相比于2017年的822億美元,增長了13%;相比于2016年的674億美元,增長率更加顯著。

報告稱,全球航空業的持續增長是個重要因素,它為2018年全球航司輔助收入的增長貢獻了67%。

這份報告將全球的航空公司分為四大類:傳統航空公司、美國的航空公司、廉航和輔助收入“冠軍”航空公司。

傳統航空公司主要通過額外行李托運費、付費購買的更寬敞的座椅和常旅客合作活動等項目獲得輔助收入,這類航司的平均收入比例沒有任何變化。對于通過常旅客積分銷售和收取額外行李托運費的美國航司來說,情況也是如此。

表現最好的是輔助收入“冠軍”航空公司,這些航司的平均收入比例增長了3%,而廉航僅增長了不到1%。

廉航中有許多航空公司開展了新營銷方式,報告指出,亞航的動態定價和易捷航空只有受邀才能參加的“飛行俱樂部”(Flight Club)常旅客計劃,都對它們的收入增長起到了助力作用。

就傳統航空公司來說,圍繞基本經濟艙鼓勵旅客購買更多産品服務的營銷也促進了收入的增長。

值得一提的是,現在,全球航空公司的輔助收入占其總收入的10.7%,而在2010年,這個比例還只有4.8%。

如果去掉常旅客活動,只計算旅客能自由選擇的菜單式産品服務帶來的收入,那麽2018年全球航司輔助收入占總收入的比重為7.4%,2010年這個比例只有2.6%。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預測,2018年,全球43億人次的航空旅客共在航空旅行上支出8710億美元。根據這一數據,報告估測每人次航空旅客在輔助産品服務方面的支出為21.32美元。(Lizzy/編譯)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