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機場參加第八屆“亞洲物流及航運會議”

2018年11月23日


2018年11月21日,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物流暨通用航空發展部總監胡漢新先生及副總監梁家豪先生聯同澳門空運業界一行參加了在香港舉辦的第八屆「亞洲物流及航運會議」,本次會議邀請了逾 70 位物流專家擔任演講嘉賓,分享前瞻性的觀點,吸引來自30 個國家及地區、超過 2,000 名業界精英參與,規模是亞洲同類會議中最大。

 

焦點活動之一是以「新零售時代下的物流及供應鏈管理的變革」為題的會議,討論了電子商貿強勁發展的情況下,物流及供應鏈的配送模式需要作出重大轉變以迎合發展需求,並分析創新科技如何融入物流業界,使業界能捕捉最新的線上線下零售模式的商機。

 

澳門國際機場代表還參加了「粵港澳大灣區及港珠澳大橋落成之物流和貿易機遇」論壇,見證了港珠澳三地物流業界代表簽署「港珠澳物流聯盟合作協議」的儀式及參加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粵港澳大灣區物流業合作新機遇圓桌會議」,藉此與粵港澳大灣區物流業界作出更深入交流,探討未來合作機遇。

 

澳門國際機場至2018年10月份航空貨運量錄得超過32,000噸,比去年同期增長8.5%,增幅穩步上升。當中主要得益於電子商貿貨物的增長及全貨機重返澳門市場,目前卡塔爾航空正營運每週兩班來往澳門-洛杉磯的航線,馬來西亞航空及Aviastar則提供每週一班及十四班來往澳門-吉隆坡的航線。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