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展論壇探討灣區公務機發展

2018年11月08日

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第二日,舉辦多場新聞發佈會及論壇,其中包括粵港澳大灣區公務機協同發展及運營安全。活動上,廣州民航技術學院副教授綦琦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使珠三角公務機在今後五年至十年將獲得發展機遇,因此必須基於大灣區的新視角,重新定位並協調推進珠三角公務機發展。

本次活動有多家航空公司代表等嘉賓出席。綦琦在致辭時稱,目前大灣區內各機場公務機產業發展不均,部分航空公司出現運行成本過高、發展模式過於向外等問題,大灣區公務機購機和出行的供需關係相對混亂。對此,為推進珠三角公務機發展,他提出大灣區公務機產業發展建議,包括大灣區公務機產業發展仍處於起步階段,應參考歐美城市群公務機發展經驗;大灣區公務機產業應從大中型轉為中小型和輕型飛機,同時提升私人飛機的保障能力;“公務機+直升機”一體化服務或能提升大灣區公務機競爭優勢等。

金灣區機場人員在會上指出,港珠澳大橋在上個月正式開通後,將澳門、香港及珠海連接起來,大橋連接線向西延伸十分鐘,就能到達珠海航空產業園。他還說,第十二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昨集實物展示、貿易洽談、飛行表演等活動為一體,已成為世界五大航展之一。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