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企巨擘公佈在華大單

2018年11月07日

波音公司回顧加入中國市場四十年歷程

無人機創新發展研討會上舉行多個簽約儀式

徐 崗

中國航展首日有多家航展公司、機構舉行發佈會,介紹各自的成果、科研方向等。

波音公司在發佈會上回顧了他們加入中國市場的四十年路程。波音中國總裁莊博潤表示,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年,也是中國民航飛速發展的四十年。波音公司在此期間每年在中國投資達十億美元,用於採購、培訓、研發等,並與中國多家重點大學、科研機構等合作,致力為中國航空體系的安全、效率、環保可持續等服務。同時,會於年內向中國交付第二千架飛機。

空中客車中國公司首席執行官徐崗介紹,在中國,空中客車每年增加約百分之二十的資源投入,致力快速建設全新或拓展已有的本地設施。以當地語系化為發展重點,可為中國客戶提供訂製服務,確保安全運營。

空中客車隨後公佈了近日與中國簽訂的多項合作服務協定:與四川航空簽署三十架A320飛機配備平時顯示幕的改裝合同、與海南航空簽署A350機隊飛機小時服務(FHS)部件合同、與中國航空器材公司簽署機隊備件採購和維修服務協定等。

無人機簽約五十億

第二屆無人機創新發展研討會亦於昨日在珠海航展館舉行,探討了無人機的發展前景、發展概況及在廣東的發展價值。會議最後舉行了多個專案簽約儀式,總價值達五十億元人民幣。珠海市副市長孔令棟、金灣區長趙偉媛、廣東無人機協會副會長羅亮生在會上發言,探討了無人機行業發展、安全監管、創新突破等話題。

今明兩日及周日,航展館將陸續有多家公司舉行新聞發佈會,公佈航太航空的資訊。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