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橋通車兩周 機場客增成八

2018年11月06日

方曉健

        港珠澳大橋通車近兩周,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市場部總監方曉健表示,機場客量按年升18%,主要受惠訪澳內地旅客增長,對未來機場客量增長有信心。

        方曉健表示,大橋通車至今機場客量保持升勢,航班升降按年升13%左右,暫時未見大橋通車有太大影響。主要是經澳門國際機場出發的旅客,未見流失至鄰近機場。預期需要三個月至半年的觀察期,以評估大橋通車的影響。

        以澳門機場營運模式及航班量評估,十一及十二月的客量料保持理想。至於未來港珠澳大橋的機場快線營運,暫難以評估影響,但凡事有兩面,近年訪澳內地旅客增長理想,內地航線旅客增長三成多,對本澳航線有信心。大橋通車後,人流也可能選擇澳門國際機場出發,澳門國際機場有城市中的機場等優點,相信旅客可穩定增長。

        市傳土耳其航空及卡塔爾航空有意開通澳門航線,他表示,卡塔爾貨運航線正開通,客量航線仍在磋商中,暫時未落實。土耳其航線在三、四月時已一直保持溝通,討論通航情況,已有一定進展。澳門國際機場航班起降時間可配合對方需求,但受土耳其面對的外圍因素影響,九月跟進時仍未有落實時間表。機場方面會繼續努力,爭取明年開通。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